男性騎單車可能影響勃起?專家:建議每十分鐘站起來一次

| 日期:2022-08-08 | 責任編輯: 程靈素 | 分類: 神經系統

想騎單車?通常我們騎車都會考慮天氣、路面、行人等狀況,不過,對於男性來說,騎車要考慮遠遠不止這些。根據外媒MailOnline的報導,最新研究表明男性騎單車可能影響性功能、嚴重甚至會導致不育。

由於騎車的時候,男性的生殖器會被迫壓在單車座鞍上,壓力刺激了神經,導致生殖器的血液流動減緩,產生刺痛或麻木感,最終導致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 )。

 

翻攝自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

研究顯示,騎單車的男性患上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高達兩倍。有91%的男性表示騎車時私處會出現麻木感,但是麻木感並不會直接導致勃起障礙,有部分研究認為這和騎單車沒有聯繫。實際上,久坐更有可能導致勃起障礙,而騎單車是有助於減少風險的,因此專家希望男性不要放棄騎單車。

弗羅茨瓦夫醫科大學的研究團隊在分析了22項研究以後,提出了幾個解決方案:一是建議男性騎車時,最好每隔十分鐘站起來一次;第二是更為一勞永逸的辦法,即設計「無鼻」的單車座鞍。

無鼻座鞍前半部較短,能夠疏導、並減少私處所承受的壓力。其中一項研究為騎車的警察提供了無鼻座鞍,在6個月後82%的人報告說騎行時沒有麻木感,相反地,乘坐一般的座鞍時,只有27%人表示沒有麻木感。

翻攝自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

研究團隊分析了座鞍、短褲和單車車把等各種設計,同時也監測陰莖內的血流量、血壓,他們指出除了無鼻座鞍以外,不定時站起來也可以幫助血液流通,簡單又有效。

專家建議每十分鐘就站起來一次,但是這個時間只是個提醒,目前的研究還未找出男性需要花多長時間站立才能避免勃起問題。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