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遇流產的女性晚年中風風險更高! 醫: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控制風險

| 日期:2022-07-11 | 責任編輯: 張庭 | 分類: 心臟血管

結婚、懷孕、孕育可愛的寶寶,是女性生命中的必經過程。但倘若不幸流產,除了生理上的不適,心理上的痛苦更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然而近期一項研究卻表明,曾遭遇流產、死胎的女性,在晚年患上中風的風險更高。

根據外媒News-Medical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一項研究顯示,有流產史的女性,晚年患上中風的風險更高。該研究比較了來自澳洲、中國、日本、荷蘭、瑞典、英國和美國的61萬名女性的匯總數據,發現晚年中風的風險,會隨著流產次數而上升。

▲ 女性晚年中風的風險,會隨著流產次數而上升。(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我應該對醫生坦白自己的流產史嗎?

昆士蘭大學教授吉塔(Gita Mishra)表示,許多女性並不知道,她們在懷孕期間的經歷,會直接影響晚年的疾病風險。對於曾遭受反復流產或死胎的婦女而言,無論事情過去多久,她們都應該對醫生坦白病史,以管理自己的健康風險。

研究表明,有流產史的女性中風的風險,比懷孕期間從未流產的女性高出7%。若有兩次流產經驗,其非致命性中風的風險要高出12%,而致命性中風的風險高出26%。若曾流產三次或以上,致命性中風的風險更是高達82%。

▲ 女性在懷孕期間的經歷,會直接影響晚年的疾病風險。(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如何降低中風的風險?

中風可通過藥物治療,但最基本的依然是改善生活方式,以降低中風的風險。中風基金會給出的建議如下:

一、保持健康的體重

二、每天運動30分鐘

三、戒菸

四、控制血壓和膽固醇水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