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檢測警告:草藥和香料的重金屬含量恐危害人體

| 日期:2022-02-10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國際編譯

對許多人來說,草藥和香料是生活日常不可或缺的食用素材之一,加入一小撮黑胡椒、孜然、姜粉、歐芹、迷迭香等就能讓一份料理增添誘人的香氣。然而,根據國外媒體Very Well Health的報導,草藥和香料卻含有潛在的危險重金屬。

《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測試了不同牌子的126種常見草藥和香料中的砷、鎘和鉛的綜合含量,發現其中有3分之1(約40種)的草藥和香料中,含有超標的的重金屬,長期食用會對兒童健康構成威脅,因此建議每天下廚時不要使用超過3/4茶匙的香料調味。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uaHShoIDGeo

重金屬的威脅

如果植物所生長的水或土壤中存在重金屬,或是受到殺蟲劑和工業污染,並且在加工設備或包裝的製造過程中接觸到重金屬成分,那麼食用這些草藥和香料就會對人體造成風險。頻繁接觸少量的砷、鎘、鉛和其他重金屬都會危害健康,主要原因是人體很難分解或排泄重金屬。

對於兒童,微量的重金屬就極有可能使他們的大腦發育和智力發展變得遲緩,並影響注意力、聽力,還會增加行為問題;而對於成年人,攝入過量重金屬則可能導致中樞神經系統問題、生殖問題、高血壓,以及損害腎臟和免疫功能,甚至提高患癌風險。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NPrWYa69Mz0

如何避免攝入重金屬

1、香料公司必須定期進行食品安全分析,包括控制重金屬等化學危害。

2、選擇較清淡的飲食、減少使用草藥和香料來調味。

3、謹慎選購草藥和香料,有機產品的重金屬含量並不一定低於傳統種植的產品。

4、嘗試自己種植常用的草藥和香料,並確保水源和土壤乾淨。

5、避免從國外帶回草藥和香料,因為其中的金屬含量並未受到嚴格檢測。

6、如果家裡有小孩,建議選擇重金屬含量低的果汁和嬰兒穀類食品。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