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不明傳播鏈還有7條! 羅一鈞:防疫旅館護理師病毒跟現有皆不同

| 日期:2022-02-23 | 責任編輯: 徐韻婷 | 分類: 即時新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感染源待釐清的傳播鏈又少一條,只剩7條。

羅一鈞表示,感染源待釐清、仍監測中的傳播鏈,昨公布為8條,但板橋家庭群聚(迄今有6人確診)監測期今日期滿,已經滿14天沒有新增個案,指揮中心因此宣布結案,目前還剩下7條要繼續調查感染來源。

羅一鈞同時也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案20020、新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確診護理師,證實感染BA.1,為正統的Omicron,不但跟桃機的序列不同,跟其他本土傳播鏈的也不同,是目前定序出來的第13條傳播鏈,後續會針對全基因序列對比。

羅一鈞說,該名護理師負責接待在機場落地採檢陽性後送旅館的確診,目前已鎖定Ct值小於28的11人較可疑,其中高傳染力者有9人,Ct值皆小於20,分別來自於印度、印尼、波蘭、宏都拉斯、紐西蘭、泰國、馬來西亞,會再就序列逐一比對,找出比較可能的感染來源,讓調查完成。

另外,桃機航警的家人案19861病毒基因序列也出爐,跟航警一樣,來源就是在2月10日執勤時接觸過的境外確診個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強活棋」打亂市長路? 陳時中首談陳建仁入黨「他什麼職務都行」

228開打的第三劑要搶要快! 646萬人有預約資格「只提供165萬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