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中研院個案內外夾攻 輪到就打!陳時中宣布全民開打第三劑

| 日期:2021-12-10 | 責任編輯: 湛筱芳 | 分類: 即時新聞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 Via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外有Omicron疫情,內又有中研院實驗室爆出新本土確定病例,讓開打第三劑的腳步又加速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下午宣布,為降低社區感染及傳播風險,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滿5個月的民眾,即日起就可前往追加接種第三劑莫德納。

陳時中是在10月2日先宣布,縮短開打第三劑的間隔時間,免等6個月,讓第1到3類對象可以在滿5個月後就先接種第三劑的莫德納,而依目前各國核准及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莫德納追加劑接種劑量為「半劑量」50微毫克,依目前劑型,注射量為0.25ml。

陳時中下午又進一步宣布,全面開放全民接種第三劑。陳時中說,昨日屆期的莫德納疫苗已全數用罄,指揮中心要特別感謝地方及醫療院所通力合作,積極調度,有效運用疫苗資源。截至12月10日止,全台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經來到78.55%,第二劑涵蓋率則為63.25%,他呼籲尚未接種第一劑或完整接種的民眾應儘速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各廠牌疫苗接種後的免疫保護力會隨時間下降,加上病毒變異株具免疫逃脫的特性,即使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仍可能因免疫保護力不足導致突破性感染,建議符合接種間隔的民眾可接種追加劑,特別是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

指揮中心表示,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疫苗接種服務,指揮中心自12月5日起協調台北車站場地及三軍總醫院、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與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醫療人力,提供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及第二劑接種服務,截至12月9日已接種1萬2760人次。台北車站接種站服務期間至12月12日止,服務時間為每日下午1點至晚上8點,尚未接種第一劑或二劑疫苗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魔王株真來了?首見南非返台確診 羅一鈞坦言「是Omicron也不意外」

動物傳人醫學無前例?羅一鈞搬3國報告打臉柯P 尚未排除鼠咬惹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