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是胖還是水腫? 下肢水腫竟是心臟衰竭警訊

| 日期:2022-07-11 | 責任編輯: 張庭 | 分類: 心臟血管

住在美國休斯頓的坦妮(Tannie Coward),自50歲起就開始變得越來越胖。她是三個孩子的母親,經營著一家婚禮策劃公司,在閑暇時間的愛好是打高爾夫球。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在幾年時間裏,她的體重增加了40磅,胃酸倒流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起初她不以爲意,只以爲這是衰老的正常現象,直到某一天她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對勁。

▲ 有時候身體胖可能不是因爲脂肪,有可能是水腫。(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坦妮透露,她的身體感覺越來越沉重,打高爾夫球時氣喘吁籲。晚上睡覺時,她需要疊高枕頭支撐自己,以防止胃酸倒流。某個夜晚,她大口喘著氣醒來,深深的窒息感讓她感覺不對勁,於是趕緊換上衣服去求醫。

在醫院裏,坦妮被診斷出患有充血性心力衰竭。她的心臟周圍積聚許多液體,直接影響心臟正常泵送的能力。醫生告知坦妮,心臟功能僅剩12%,她感覺難以置信,直呼不可能,「我每天步行兩到三英里,而且每週固定打一兩輪高爾夫球,怎麽可能是我?」

▲ 坦妮愛好打高爾夫球,因此無法想像自己患上心臟衰竭。(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醫生給坦妮開出利尿劑,以排出體內近40磅的液體。她笑言道,「不是開玩笑,我大概在馬桶上整整蹲了兩天」。隨著液體排出,她的胃酸倒流症狀立馬獲得緩解。接著她接受了藥物治療,伴隨體外心臟除顫器的支持,並起搏器植入,以控制心跳。

由於她的病情,使她面臨更高的傳染病併發症風險,她決定申請退休,並關閉了婚禮策劃公司,以減少工作對心臟造成的額外壓力。坦妮現年60歲,已經有了新的生活目標。她通過「傾聽你的心」計劃,對可能患有心力衰竭的女性進行倡導,希望女性開始注重自己的心臟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