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白的人越容易患皮膚癌? 專家提醒:防曬乳擦好擦滿很重要

| 日期:2022-06-29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國際編譯

現在市面上有越來越多與膚色相匹配的新型防曬乳,讓更多人願意乖乖塗上防曬乳,但做好防曬真的這麼重要嗎?根據國外媒體Health Day的報導,皮膚科醫師亨利(Henry Lim)表示,「膚色越淺的人,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就越高」,但所有人都應該做好防曬,減少被陽光直接曝曬的時間,才能預防皮膚癌發生。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TSgwbumanuE

膚色越黑   罹患皮膚癌機率較低

當陽光曬到肌膚時,黑色素細胞就會分泌黑色素,以吸收陽光,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反應。由於白人細胞所分泌的黑色素很少,陽光就會直接照射進皮膚的真皮層,導致皮膚老化快,致癌率也相對高。

亨利指出,雖然膚色越黑,罹患皮膚癌機會較低,但大量的黑色素沉澱,會使皮膚容易出現黑斑。對此,亨利建議無論膚色深或淺,每個人都必須做好防曬,避免紫外線對肌膚造成不良影響。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XanILp6v_Eg

防曬產品百百種   到底應該怎麼選

不過,防曬產品百百種,亨利認為最好選擇防水、防曬系數為30(SPF30)或更高的防曬乳,才能有效抵抗凶猛的紫外線。另外,亨利也建議使用含有氧化鐵的有色防曬乳,遮蓋力比較強,也能更有效預防黑色素沉澱。除了防曬產品,平時也可以依場合戴帽子、撐傘、穿輕便的長袖上衣和長褲、戴防紫外線的墨鏡來阻擋陽光曝曬。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