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不是禁地!讓孩子動手做飯,培養未來的美食家

| 日期:2022-02-09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國際編譯

對於不少父母而言,危機四伏廚房儼然是孩子的禁地。然而,烹飪對於孩子日後的自理能力十分重要,若孩子能夠親手烹調出飯菜,將有助於提升自信心,培養他們獨立的個性。另外,親子烹飪也可以成為父母與孩子互動的理想機會,一家人共享成果,感覺分外窩心。

根據國外媒體Eat Right的報導,本文列出了5個方法,讓父母鼓勵孩子走進廚房學習烹飪,教導孩子烹飪技能,並且激發他們的無限潛能!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c6mdgjKg_hE

1)讓孩子挑選食材

一般上,父母會認為孩子喜歡吃雞塊或薯條,研究顯示,其實孩子最喜歡和父母吃一樣的食物。為了讓孩子有機會探索不同的美食,不妨讓孩子親自挑選食材,並親手製作料理,藉此鼓勵孩子嘗試更多樣化的食物,幫助改善他們的偏食的習慣。

2)陪伴孩子下廚

孩子走進廚房,父母難免會感到緊張,擔心孩子接觸有危險的物品。那麼,不妨和孩子一起參與食物的製作過程,先從簡易的食譜開始,直到孩子得心應手後,才放手讓他們接觸小刀和使用油鍋。這樣一來,父母不僅能夠確保孩子的安全,還能鞏固親子關係,和孩子一起培養共同的興趣。

3)為孩子報名兒童烹飪班

除了在家學習簡單的烹飪技巧,父母也可以讓孩子到兒童烹飪班去認識其他志同道合的小小美食家,藉由與年齡相仿的朋友分享烹飪心得,有助於提升他們對於烹飪的興趣。

4)鼓勵用另一種角度看待食物

用餐時,除了味道之外,盡量引導孩子觀察食物的顏色、口感等,與其簡單地問:「你喜歡今晚準備的玉米煎餅嗎?」,不如試著問:「你喜歡這個玉米餅的酥脆口感嗎?」,讓他們學會欣賞美食。

5)享受不同的餐廳美食

帶孩子體驗不同類型的餐廳,品嘗異國風味料理,可以讓孩子探索一些平時在家吃不到的獨特菜色。這樣一來,父母就能趁機和孩子討論食材和烹飪方法,讓孩子期待嘗試親手做出多元化料理,提升他們下廚的滿足感。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