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驚傳「避孕藥」大出包!主成分不足恐失效 食藥署回收300萬顆

| 日期:2021-12-22 | 責任編輯: 徐韻婷 | 分類: 即時新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有「避孕藥」出包!食藥署今(22)日上午公布最新的藥品回收訊息,溫士頓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溫不妊T/28膜衣錠」,因為被發現還在效期內,主成分就不足,恐影響藥效,共有4批、約300萬顆得全面回收。

該款「”溫士頓”溫不妊T/28膜衣錠WINSTOP T/28 F.C. TABLETS “WINSTON”」,許可證字號為:衛署藥製字第030762號。

該藥品主成分為NORGESTREL L-, ESTRADIOL ETHINYL,主要用於避孕。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儘管效期可達4年,但廠商卻在本廠進行第二年的安定性試驗時,就發現主成分含量偏離原核准規格,不到規定下限的90%,「儘管十分接近,但就是不合規定」,可能影響藥效比較不好,因此主動通報回收。

出問題的批號分別為:ST-18A01、ST-18B01、ST-19A01、ST-19B01,數量共約有300萬顆之多。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明年1月1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洪國登說,食藥署亦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而廠商初步提出解決方案是考慮縮短效期。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民開打第三劑疫苗「混打」 選誰最有效?專家點名挨這一針最值得

台北桃園防疫旅館相繼淪「病毒窟」 即日啟動3大強化措施補破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