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小男童確診國小緊急停課,中壢又2間國中宣布今停課:有家長確診

| 日期:2022-01-10 | 責任編輯: 徐韻婷 | 分類: 即時新聞

昨日指揮中心表示,新增本土個案為5例男性、6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

 

昨日晚間中壢區傳出有1名國小學童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為案17473同住家人,已通知其就讀班級人員安排採檢及隔離事宜,該校已緊急停課14天,

 

今(10)日又傳中壢有2所國中宣布有學生家人確診,實施預防性停課1天。

請學生停課期間在家健康自主管理、減少非必要外出,環保單位也會在停課期間實施校內清潔及消毒。

桃園市府昨日公布確診者最新疫調的9處足跡,其中包含OK超商榮學店、7-11江園門市及新中華門市、大潤發中壢店、儷灣汽車旅館、大園公有零售市場等地,為避免疫情蔓延,桃園市府也增設社區採檢站全面擴大採檢。

衛生局 / Via  衛生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 Via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 Via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鄭文燦表示,居服員的傳播威力特別大,因為這對夫妻1月9日確診,丈夫的Ct值是19.7,12月30日前就有部分症狀,1月9日確診的妻子Ct值14.3,也就是說她在高度可傳播期內,她有照顧服務的家庭,有其他的親友,昨日匡列採檢的結果,是有增加確診個案,今日下午兩點指揮中心會說明,相關防疫的對策,除了華勛國小停課14日到寒假,另外也停課中壢1所國小也停課14日,然後也安排衛生局匡列採檢,也增加兩所中壢的國中預防性停課1天,今日累計共四所學校緊急停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