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氣喘竟是心臟出了問題 專家提醒:別把冠心病錯當氣管炎

| 日期:2022-07-06 | 責任編輯: 張庭 | 分類: 心臟血管

當你在電腦前伏案工作,或是在公園跑步時,是否會突然感到沒來由的心慌,或是氣喘呢?或是當天氣轉涼時,你是否會有一段時間咳嗽不止呢?有些大病往往都藏在細節裏,因此瞭解自己的身體,顯得尤爲重要。若小病小痛經久不愈,那就要當心了,可能是慢性疾病的前兆。

▲ 小病小痛經久不愈,可能是慢性疾病的前兆。(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根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報導,特麗塔(Terita Grier)生來肥胖,還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而這是心臟病的主要風險因素。她的父親在她年輕時死於心臟病發作,年近中年,特麗塔進行了一次心臟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心臟沒有問題。

三個月後,特麗塔開始咳嗽、喘息,肩膀後邊不舒服,起初她認爲是支氣管炎的症狀,直到一個月後身體實在疼得受不了,才驅車到醫院尋求幫助。檢查結果顯示,特麗塔體內的酶含量異常高,這表明她有心臟病發作的跡象。她馬上被安排入院,第二天就進行心導管手術。

▲ 醫生爲特麗塔進行了心臟搭橋手術。(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醫生驚訝地發現,特麗塔心臟的三條主要動脈被阻塞90%,需要緊急進行心臟搭橋手術。幾天後,醫療隊成功控制住她的糖尿病和血壓,並爲她成功進行了四聯搭橋手術。特麗塔直言,「我很幸運,外科醫生表示無法理解以我的身體情況,如何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活著,並四處走動,許多患有這種病的人都活得不久」。

手術後,她開始積極分享自己的心臟病歷程,希望能幫助到和她有同樣經歷的人。「我現在意識到健康有多麽重要,我相信通過分享我的經驗,可以喚醒更多的女性對於冠心病的認知,我們的症狀可能與男性並不同,因此需要更多的宣導與教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