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發現「青光眼」很重要!一旦出現明顯症狀,已喪失40%以上的視力,不可不謹慎。

| 日期:2016-08-0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daily)
 
青光眼是一種眼部疾病,會導致視神經損傷,視力下降,甚至是失明。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在美國,青光眼是失明的主要原因,它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許多青光眼患者並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有問題,直到病情已經嚴重影響了他們的視力。
 
眼壓異常會損傷傳導視覺衝動的視神經,導致青光眼。有人因為青光眼喪失視力,再也無法恢復。了解青光眼的症狀、特徵和治療方法是很重要的。 
 
 
青光眼的風險因素
 
雖然醫生還不完全了解青光眼的成因,但他們知道,通常是過高的眼壓造成視神經損傷和視力惡化。眼睛小樑組織所流出的房水無法以正常速度排掉,或是生產過剩也會使眼壓上升,導致青光眼。
 
其他的危險因素包括:
 
-青光眼家族史

-眼壓過高
  
-60歲以上
 
-黑人或西班牙裔

-有糖尿病、心臟疾病,高血壓或鐮刀型紅血球疾病

-有其他眼部疾病,如近視
 
-眼部外傷或接受過眼科手術
 
-過早缺乏雌激素,例如:43歲以前切除雙側卵巢
 
-使用皮質類固醇藥物很長一段時間,特別是眼藥水
 
 
青光眼的症狀
 
青光眼主要的危險是,很多人不知道他們的眼睛有問題,直到病情已顯著進展。早期檢測和治療青光眼非常重要,建議每一到兩年,去看眼科並檢查眼睛,還要多注意以下這些症狀:
 
-突然眼痛

-頭痛

-視力模糊
 
-看燈光的時候,周圍出現光暈
 
-視力減退

-眼睛發紅

-眼睛朦朧霧化
 
-噁心或嘔吐
 
-眼睛疼痛
 
-視野變窄
 
 
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
 
青光眼不能治癒,但早期診斷出青光眼是治療的關鍵。定期看眼科醫生很重要,透過檢查,在症狀出現以前就有機會發現疾病,進而延緩病情,改善症狀。
 
如果檢測出青光眼,可用某些藥物幫助治療。滴眼藥水可以降低壓力,服用藥物可抑制眼睛製造過多的液體,改善眼睛狀況。
 
除了藥物,還有雷射治療以及手術治療。雷射有助於排出小樑組織的液體,使它流出眼球。手術也能幫助排出多餘的液體。 
 
所有治療程序都應該與醫生進行討論,他們能夠確定什麼治療方式最適合你,最夠抑制病情發展。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