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豆腐利尿消水腫,有效瘦身食材攏底加...喝一碗「減醣消脂瘦身湯」,6週瘦3公斤

| 日期:2021-12-10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減重食譜

有效瘦身的關鍵食材都在這裡!

四種常見健康需求分門別類,所介紹的瘦身湯都使用了能有效改善問題且營養豐富的食材。並以漢方醫學為基底,進行各種搭配以改善身體失調的情況。以下這些食材都能針對各種身體健康需求發揮效用!

 

提高營養吸收

維他命B1、牛磺酸、咪唑二肽、檸檬酸是提高營養吸收、舒緩疲勞的營養素。豬肉含維他命B1;帆立貝含牛磺酸;想攝取咪唑二肽,可選擇雞胸肉;檸檬、酸梅、醋等則有豐富檸檬酸。在漢方醫學中,根莖類作物可提升腸胃機能又可補氣,黃豆、南瓜、鮭魚等食材都有相當不錯的效用。

 

安定心神

在漢方醫學中, 為了讓停滯的氣血活絡起來,改善煩躁的情緒,西洋芹、紫蘇、甜椒、韭菜、辣椒等辛香料,帆立貝、墨魚、蛤蜊還有起司等, 都富含能鎭定腦神經亢奮的鈣質,也是含有色胺酸,能穩定情緒製造血淸素的原料。

 

消除水腫

有效改善水腫的食材如各種蕈類、豆腐、毛豆、菠菜、牛蒡、竹筍等, 都是漢方醫學中有利尿作用的食材。牛蒡含調節體內水分的皂素, 黃豆有能排出多餘鹽分的鉀質,豆角、納豆具有能排出老廢物質的檸檬酸,當然檸檬也有同效。

 

加速代謝

想改善體寒首推能帶來能量、加速代謝的蛋白質, 鮭魚、鯖魚、蝦子、薑、洋蔥、胡椒、咖哩粉等,都是漢方醫學中記載能溫養身體的食材。富含維他命E且能促進血液循環的辣椒、杏仁、油橄欖,和富含維他命C,能促進鐵質吸收的靑花菜和片烤海苔都是非常適合的食材。

 

本文摘自 采實文化《菜有肉,微波五分鐘上菜 減醣消脂瘦身湯:一餐改喝一碗湯,小腹變平坦,6週瘦3公斤》一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