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流傳600年偏方】「洋蔥」腳底敷一晚,感冒症狀神奇消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冬天的均溫屬於正常偏暖,雖然偶有幾波低溫寒流來襲,但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更是不少,不過冷熱溫度交替的同時,更容易出現感冒症狀,為了預防感冒,注重保暖、多吃維他命C蔬果、少喝冰飲這些日常保養方式都是少不了的。

 

但根據美國網站Open Mind State 的文章指出,除了以上的方式之外,特別介紹了使用「洋蔥敷腳底」的偏方,據說這個偏方在英國15世紀便流傳至今,可以達到預防感冒、增加免疫力的作用,大家看到這裡或許會很驚訝,洋蔥不是拿來吃的嗎?竟然也能用來「敷」?沒錯,究竟這個偏方之所以能在英國被廣泛沿用,到底有什麼魅力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Open Mind State網站指出,其實洋蔥的殺菌功能,大家一定不陌生,之所以能達到殺菌的作用,是因為洋蔥中的「含硫化物」能淨化血液中的雜質以及毒素,進而提升人體免疫力

 

該文章提及,假如在睡前用洋蔥敷在腳底再套上襪子,可以讓切片的洋蔥更貼近腳底的神經末梢,順利讓洋蔥的有效物質被皮膚所吸收,到底該怎麼做呢?請看以下的步驟教學。

 

 

「神奇洋蔥敷腳術」

 

【材料】

切片洋蔥、襪子一雙(或保鮮膜)

 

【方式】

  • 於睡前將切片洋蔥敷在腳底,可以盡量鋪滿腳底,再套上襪子或包裹保鮮膜即可入睡。
  • 隔天早上起床後再將襪子、洋蔥脫去,用冷水清洗腳底異味。

 

雖然這個方式可能會讓腳底殘留洋蔥的味道,但卻有很好的預防感冒作用,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

 

 

文章來源:

Open Mind State

 

封面照片來源:

Open Mind State

Jiva Institut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