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蜱蟲叮咬後就診 卻意外發現患癌!

| 日期:2022-05-28 | 責任編輯: 林淑儀 | 分類: 國際編譯

小孩生病是一件令家長們擔憂不已的事,孩子不幸罹癌更是父母們痛不欲生的噩夢。根據國外健康媒體《Newsweek》報導,國外一名男童被蜱蟲叮咬後一直不見好轉,多次就診後竟意外檢查出癌症!

這名來自英國年僅3歲的男童裘德(Jude Mellon-Jameson),自從腳被蜱蟲叮咬後便一直處於劇痛狀態,痛到甚至連走路都有困難,且還伴隨發高燒和夜間盜汗等症狀。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r6PynlurQ2M

裘德的母親受訪時表示,儘管已多次進出急診室,但小裘德的問題不但沒能解決,疼痛感還日演越烈,甚至半夜會痛到小裘德驚醒大哭,於是,她決定送孩子入院進行體檢,試圖揪出病因。 

經過一系列的縝密檢查後,竟診斷出裘德患有神經母細胞瘤,且癌細胞已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

神經母細胞瘤是最常見的兒童惡性腫瘤之一,為交感神經系統細胞還在胚胎發育過程中,發生突變而長出的腫瘤,可以出現在任何交感神經分布的部位。常見的腫瘤位置包括腎上腺、頸部、肺部、脊髓等,而症狀也依腫瘤位置而有所不同。

發病期普遍從嬰儿期開始,多在5歲以前確診,但由於症狀不明顯,確診時癌細胞大多已擴散至周圍組織。

LUCY MELLON-JAMESON / Via  https://www.newsweek.com/boy-diagnosed-cancer-tick-bit-coincidentally-led-tests-jude-mellon-jameson-neuroblastoma-england-uk-1687732

據了解,裘德確診時,醫生推測他有40-50%存活率,還為他定制了一套治療計劃,小病患就這樣開始住院長達90天,以進行化療和其他相關治療,包括腫瘤切除手術以及接受多達10次的輸血,期間還因為受到病菌感染導致需要氧氣治療。

目前,裘德對已完成的治療方式反應良好, 接下來將會進一步接受放射線治療和免疫治療,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他能透過後續治療成功抗癌,恢復健康。

 

原文出自:《Newswee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