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就「濕疹」發作全身癢? 營養師提供5個緩解密技:首先巧克力要少吃

| 日期:2022-06-28 | 責任編輯: 張庭 | 分類: 皮膚疾病

夏季又到了,炎炎夏日裏最清涼消暑的事情,莫過於穿著背心和短褲上街,買一支甜甜的冰淇淋。然而夏日天氣潮濕悶熱,走在艷陽下一會兒就大汗淋漓,不只冰淇淋融得快,感覺人也跟著融化了。黏TT的衣服固然使人煩躁,全身發癢更讓人難以忍受,尤其是患有濕疹的人群,必定叫苦連天。

▲ 夏季出遊清涼消暑,炎熱天氣卻讓濕疹患者苦不堪言。(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到底怎麼做能夠幫助緩解濕疹呢?臉書粉專「好食課」營養師Sandy林俞君,分享以下5招緩解濕疹症狀,讓你在炎炎夏日裏不再懼怕陽光,可以安心自在地上街了!

 

緩解濕疹全靠這五招

一、減少食用巧克力

部分人患上濕疹的原因,是因為對鈷及鎳等成分過敏所致。營養師建議,皮膚搔癢時,可以減少食用富含鈷及鎳的食材,例如巧克力、燕麥、堅果及罐頭食品等等,減輕過敏反應。

 

二、補充Omega-3脂肪酸

營養師大力推薦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例如鮭魚、鯖魚等等,也可以補充魚油,或將亞麻仁油入菜。通過攝取Omega-3脂肪酸,可幫助抑制身體發炎反應、緩解皮膚搔癢。

 

▲ 飲食均衡,攝取充足的營養素,也能減緩濕疹症狀。(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三、多吃高鋅食材

鋅的作用是參與角質細胞分化,並有助於修復皮膚,改善皮膚發炎、搔癢的情形。營養師建議,人們可從牡蠣等海鮮、南瓜籽、肝臟等食物中補充鋅,以減輕濕疹症狀。

  

四、補足維生素C

維生素C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的功效,可幫助對抗自由基,減少皮膚的受損情況。營養師説明,維生素C可幫助角質層分化,進一步改善濕疹問題。維生素C的來源為新鮮蔬果,例如芭樂、奇異果、小番茄等等。

  

五、選擇透氣的衣服

夏天出門,常常會流汗,導致汗水積於皮膚上、衣服變得黏TT。這可能造成細菌進入皮膚組織,從而引起發炎反應。建議選擇透氣的衣服,適時將汗水擦乾,以免濕疹的情況加劇。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