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確診怎麼辦?照顧者注意這3點 減少感染的機率

| 日期:2022-06-15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國際編譯

這波Omicron疫情,對老年人的威脅最大,台灣確診老年人的致死率比其他年齡者來得高,尤其是慢性病患者需要更加留意。對此,國外媒體Caring Senior Service指出,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這些一般指示,照顧確診長輩時,不妨參考以下幾個建議: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aTmKzf8P-Ms

一、提供長輩安全又舒適的隔離空間

最好讓長輩在擁有獨立浴室的房間裡隔離,並且限制家中其他人與長輩接觸,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

二、環境消毒與通風

家中的門把、水龍頭、電燈開關等,常有多人觸碰的地方都應該定時消毒,通風的居住環境也能減少感染機會。另外,照顧者應該經常洗手,每次至少20秒,以及最好不要用手碰觸臉部,避免病毒透過眼睛、鼻子、口腔侵入體內。

三、指定一名家庭護理員

可以指定一名已接種三劑疫苗、非高風險族群的家庭成員作為照顧者,戴好口罩、面罩、手套等防護裝備,協助長輩梳洗、用餐等,以避免所有人與確診長輩有直接接觸。為了不要讓照顧者累壞,其他家庭成員應幫忙做飯、打掃衛生、購買食品等,一起分擔責任。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不少長輩有多重共病,病徵有時不明顯,需要照顧者多加留意,長輩的身體異狀,除了定時量體溫,也要觀察長輩是否出現頭暈、呼吸困難、胸悶等症狀,並視情況考慮就醫,避免病情演變成重症。另外,照顧者也要確保長輩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對提高免疫力有所幫助。

原文來自:Caring Senior Servi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