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了!營養師曝「4妙招」自然降溫 多喝「1飲品」還能利尿排毒

| 日期:2022-09-01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即時新聞

受全球暖化影響,今年台灣夏季頻繁出現極端高溫,不少人都熱到叫苦連天。對此,營養師余朱青建議,可以多吃4種食物消暑氣,其中一種飲品還能利尿、排毒,使身體達到自然降溫的效果。

▲ 多喝綠茶可以利尿、排毒。

示意圖 / 翻攝自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tea-hot-cup-table-tea-time-break-2356764/

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營養師》發文指出,天氣悶熱時,多食用富含鉀的蔬菜幫助利尿,使體內的熱氣和水分排出體外,進而達到自然降溫的效果,其中小番茄、綠豆芽、花椰菜、芹菜都是夏日涼拌的最佳選擇,但不適於腎功能有問題的人,建議食用前先諮詢專業醫師,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 余朱青分享4類可以幫助身體自然降溫的食物。

圖 / 翻攝自 余朱青營養師 / 臉書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juliedietitian/photos/a.1619977701585019/3163510593898381/

另外,奇異果、芒果、荔枝或西瓜等水果的糖分並不像加工過的精緻糖,不會導致血糖飆升,且多數水果富含水分和維生素的,還具有消除暑氣的作用,因此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要是想來杯飲料消暑,可以選擇多喝茶,而綠茶含有較多的咖啡鹼,不但能有效提神、利尿排毒,也可以消暑氣。

余朱青也提到,若因悶熱天氣提不起食慾,不妨試試喝粥,因為粥含有大量的水分,無論是薏仁粥、蓮子粥、荷葉粥都能填飽肚子、消暑氣,富含磷脂、蛋白質的綠豆湯則是可以增進食慾,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本文經營養師余朱青臉書粉專《余朱青營養師》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