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五大風險因子」,沾到其中一種,發生機率高兩倍

| 日期:2018-11-2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泌尿系統

Kateryna Kon /Shutterstock

Kateryna Kon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攝護腺癌症狀可能被誤認為是不太嚴重的情況,但重要的是要了解它們,因為癌症是如此常見。

 

根據外媒《express》報導,攝護腺位於骨盆中,位於陰莖和膀胱之間。通常直到癌症發展並且對尿道(連接膀胱與陰莖的管子)產生壓力之後才會出現症狀。

 

但是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它會改變男人的小便方式。根據英國衛生局(Healthcare UK)地The Princess Grace醫院的馬克•艾伯頓(Mark Emberton)教授,有六個跡象需要注意。

 

相關文章:中年處男會變成魔法師? 攝護腺癌率可先降47%

當你小便時,要注意攝護腺癌有六種症狀

需要注意的變化可能包括:小便困難、小便時流量不足、膀胱沒有排空的感覺、夜尿、尿急、在你上廁所之前漏尿。

 

需要注意的其他症狀,可能表明癌症已經擴散到攝護腺以外,包括:背部臀部或骨盆疼痛、勃起困難、尿液或精液中有血絲、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馬克•艾伯頓(Mark Emberton)教授說:「如果注意到排尿的任何變化,那麼盡快尋求醫療建議以便檢查是很重要的。但是,同樣重要的是要注意,在許多情況下,這將與非癌症問題相關,例如攝護腺肥大。」

 

相關文章:85歲國寶老歌手林沖抗癌有成!「攝護腺癌」5大早期症狀這樣先知

攝護腺癌的主要危險因素是什麼?

馬克•艾伯頓(Mark Emberton)教授說:「雖然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攝護腺癌,但有許多因素會影響患上這種疾病的風險。這些包括年齡,家族史,種族,肥胖和飲食。」

 

年齡

馬克•艾伯頓(Mark Emberton)教授說,攝護腺癌的風險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平均診斷年齡在65-69歲之間。他補充說:「每年在英國被診斷患有攝護腺癌的男性中有一半以上是70歲及以上」然而,年輕男性並非不可能患上這種疾病 - 儘管這種情況並不常見。

 

家族史

如果他們的兄弟或父親患有攝護腺癌,男性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性是其兩倍半。

 

馬克•艾伯頓(Mark Emberton)教授說:「如果父親60歲以下就診斷出癌症,或者不止一位近親患有攝護腺癌,那麼風險會更大。」

 

種族

根據馬克•艾伯頓(Mark Emberton)教授的說法,英國有四分之一的黑人男性會在生命的某個階段患上攝護腺癌。

 

他補充說:「非洲裔加勒比人和非洲人後裔比白人更常見,而且在亞洲男性中更為常見。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但我們認為存在遺傳聯繫。」

 

肥胖

目前尚不清楚如何預防攝護腺癌,但我們確實知道保持健康的體重重要。

 

馬克•艾伯頓(Mark Emberton)教授說:「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超重或肥胖,他被診斷患有侵襲性或晚期攝護腺癌的機率會增加。」

 

飲食

馬克•艾伯頓(Mark Emberton)教授說:「儘管圍繞攝護腺癌和飲食之間的聯繫仍在進行研究,但仍有研究事實上,有證據表明高鈣飲食會增加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攝護腺癌怎麼治療?

為攝護腺癌患者提供的治療類型將根據癌症是否局部化(包含在攝護腺內),局部晚期(在攝護腺外擴散)或晚期(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分)而變化。

參考資料: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