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連爆12例了!女保全+歌友會3人深夜確診 陳時中都喊「有點緊張」

| 日期:2022-01-07 | 責任編輯: 徐韻婷 | 分類: 即時新聞

王必勝緊急加開記者會 / Via  https://cnews.com.tw/003220107a01/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疫情深夜又生變!一口氣再爆4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在6日深夜緊急在桃機公布又新增機場女保全1人以及歌友會3人(2會員與1同住家人)確診,隨後將針對桃機保全391人以及歌友會剩下百來人全面採檢。而桃機個案在短短數日爆不停,累計已有1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對媒體坦言疫情目前「到達有點緊張」。

陳時中強調,整個來講,當然有增加案例,不過晚上研判的情況,還是在已知的傳播鏈上面在走,這是比較好的情況,儘管我們當然不希望案例增加,但出來也是一件好事情。至於被問到怎麼看目前的疫情走向?陳時中直說疫情到達有點緊張。

 

王必勝指出,機場這邊有新的確診,個案是桃機保全公司的女性員工,上班為12小時制,昨天晚上上班之後自覺身體不舒服,由主管直接帶往就醫採檢,今日確診,目前正接受疫調及匡列接觸者。

王必勝說,目前回溯其足跡至去年12月29日,除了今年1月2日沒上班之外,其餘都有上班,工作地點分別有二處,一是入境一樓大廳,還有一天是三樓出境大廳的外圍,另外經調查保全上下班是沒有交通車,全是自行上下班。

王必勝指出,在桃機有確診之後,保全公司員工的391人,有些覺得自己有風險者已有67人做過快篩,結果都是陰性,接下來會再針對全部的人都進行PCR檢驗,以釐清感染狀況,因為員工們在備勤室或彼此可能有互動。

桃園市衛生局也公布最新針對歌友會539人的採檢結果,有3人陽性,其中2人是會員,包括一名60多歲女性與其同住妹妹一同確診,另外還有一名59歲計程車司機確診,而他過年前幾乎每天都在歌友會。目前衛生局研判,這3人因為與案17239有多日重疊,為可能感染原因,而過去二天採檢到目前就這3例確診,明天還有100多人待採檢,衛生局也希望歌友會附近民眾若有疑慮可以來採檢。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機疫情吃緊等不及了! 指揮中心最快明宣布「滿3個月就可打第三劑」

最新!桃機禍首有影了 王必勝曝找到兩處「可疑源頭」及「傳播場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