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趕不上病毒演變的速度 何美鄉:免疫、抗疫關鍵在於這一事

| 日期:2022-10-29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即時新聞

▲ 防疫專家何美鄉、精神科醫師鄧惠文、社會學家林宗弘聯袂暢談免疫抗疫還沒說完的事。 / Via  商周出版

商周出版10月推出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最新著作:《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新冠疫情,人類的奇幻之旅,終結與再出發》。本書集合疫情期間,全球科學界對病毒、疫苗、免疫反應、防疫成效的研究成果,加上傳染病學、流行病學、公衛專業的解讀,層層為大眾的防疫知識打釘固樁。

新書於10/28()下午14:30舉辦新書座談會「疫後新世界──防疫專家、精神科醫師、社會學家的對話」,何美鄉博士與精神科醫師 鄧惠文、社會學家 林宗弘 全面解析疫情、疫苗、防疫與健康風險。揭開疫情報導不會告訴你的事、免疫抗疫還沒說完的事!

▲ 疫苗研發趕不上病毒演變的速度,而一直陪伴人們抗疫的,其實就是自身的免疫力。 / Via  商周出版

中研院副院長、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慈濟大學創校校長、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李明亮、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涂醒哲也現身會場,疫苗研發趕不上病毒演變的速度,而一直陪伴人們抗疫的,其實就是自身的免疫力!

面對疫情,人們該如何自保?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博士與精神科醫師鄧惠文醫師透過精彩的對話,分享生理上如何持續不斷增強免疫力,提升身體對疫苗的反應;以及心理上,在這個眾說紛紜、資訊爆炸的時代、長新冠的陰影壓力下,面對與調適的方法。

▲ 防疫專家何美鄉、精神科醫師鄧惠文、社會學家林宗弘聯袂暢談免疫抗疫還沒說完的事。 / Via  商周出版

針對政策面,防疫專家何美鄉博士與研究災難社會學、比較政治經濟學的林宗弘研究員,就「極權防疫V.S.民主防疫」也有進一步探討,從不同地角度理性剖析「清零」與「開放」、防疫隔離對社會互動上的不良影響等等。COVID-19有如顯影劑,顯現出關於人類與社會的長期問題與現象。

最後何美鄉博士表示新書提供了諸多科學證據,就是要探索如何讓疫情的終點,變成一個「過去」與「未來」有意義的介面時點。當我們迎接疫情終結的曙光之際,讓那終點,成為新的起點。這本新書寫的不是新冠的百科全書,而是記錄人類歷經疫情的防疫過程,如何增長知識,讓知識成為防疫最有效的後盾。同時,也記錄下人類史上非常獨特的一段經歷。寫下的不是最終定論,而是希望激發出更多探討、智慧與關懷。

第 1 個,共 43 個 《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新書座談。 / Via  商周出版

本文摘自商周出版《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


【本文由商周出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