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這些」症狀 竟是求救訊號!5種疼痛要當心

| 日期:2022-04-29 | 責任編輯: 張庭 | 分類: 國際編譯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生活節奏快速的年代,人們熬夜加班、缺乏運動、頻繁外食已經成爲常態。很多人對於一些輕微的咳嗽、感冒症狀,總是選擇性忽略、拒絕求醫,直到身體實在撐不住了,感覺忍耐已經到了極限,才拖著沉重的腳步去醫院。

根據外媒RWJ Barnabas Health分享的一則個案,來自美國新澤西州克拉克(Clark)的凱文(Kevin Lott)現年54歲,他的經歷凸顯了關注自己的身體、及早接受治療的重要性。他坦言自己偶有小病小痛,但從不去看醫生。但這一次,他已經連續幾個月感覺身體很差。他有吸煙習慣,一直狂咳嗽,甚至到了呼吸困難的地步,每晚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終於,凱文的兒子說服父親去醫院接受檢查。

▲ 凱文的經歷凸顯了關注自己的身體、及早接受治療的重要性。(示意圖/Envato Elements)

Envato Elements / Via  https://elements.envato.com/

及時送醫救一命

急診室內,凱文出現發燒、呼吸急促、身體疼痛等症狀。他的白血球指數非常高,這是感染肺炎的症狀,隨即被值班醫生送進重症監護室。他感染的肺炎引發一場敗血症,這種並發症可能危及生命。當身體試圖抵抗感染、免疫系統進入超速運轉,導致身體器官發炎,就會引發敗血症。敗血症最常見於肺部感染,例如肺炎、泌尿系統和消化系統感染。

 

傾聽身體發出的警訊

有時我們的身體會以某種特別方式發出警訊,提醒我們某個部位可能出了問題,最典型的就是「疼痛」。這些輕微的症狀,若及早發現,可以預防日後惡化成更嚴重的疾病。

▲ 身體會發出警訊,提醒我們某個部位可能出了問題。(示意圖/Envato Elements)

Envato Elements / Via  https://elements.envato.com/

若身體出現以下疼痛的症狀,代表你應該要去看醫生了!

 

一、喉嚨痛

喉嚨乾澀,出現感冒和流感症狀,或是嘔吐、持續發燒10天以上。

二、劇烈腹痛

腹痛,或是持續三天以上的腹瀉或便血。

三、頭痛

即使躺下休息或服用非處方藥物,依然無法改善的頭痛。

四、吞嚥疼痛

出現一系列胃灼熱、噁心想吐等等的消化問題。

五、持續的背後疼痛

背後疼痛也需要當心,尤其是痛感會沿著腿部蔓延下去,甚至伴有腿部無力、麻木或刺痛。

身體若出現不適症狀,應盡速求醫,若及時發現,可拯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原文出自:RWJ Barnabas 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