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多吃秋葵、納豆能防癌!高纖維顧腸道,越稠越抗癌

| 日期:2017-07-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多吃秋葵、納豆可預防大腸癌?

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資料統計顯示,大腸癌已經連續7年蟬連國人癌症排行榜首位,為此,諸多預防大腸癌的飲食原則,在媒體、網路大量分享流傳。

「多吃秋葵、納豆可防癌」正是其一,這說法是正確、有根據的。

秋葵、納豆口感黏滑,其「黏」來自於食材中的高纖維與高酵素,這2種成分不僅能幫助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量並幫助排便,還能增加腸道益生菌的數量,讓腸道更健康,進而預防大腸癌;另外,也可減少碳水化合物在腸道吸收,幫助調節血糖,讓血糖更穩定

除了秋葵、納豆之外,海藻、昆布、山藥、 木耳等口感滑潤的食物,都具有預防大腸癌的作用,不妨適量食用。

另外,特別提醒,納豆經攪拌黏性越強、酵素含量越高,營養成分更上層樓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