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學界公認的【六大護心食物】經常吃,從此成為「好心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近年來,「心臟病」盤據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僅次於癌症。心血管疾病對於人體健康的威脅可想而知,然而,想要維護心臟健康,不少人選擇花大把鈔票,購買各式宣稱可以「護心」的機能保健食品。

 

但根據美國網站【Health】指出,許多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其實藏於生活之中,簡單從超市、市場便唾手可得,而到底「好心」食物有哪一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1. 深海魚類

說到心臟健康,絕對不可以少了深海魚類,舉凡像是鮭魚、鯖魚等都是維護心臟健康的超級巨星。這是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可用有效降低心律不整以及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並能降低三酸甘油脂的水平。另外美國心臟協會也建議每週吃富含ω-3脂肪的深海魚至少兩次,效果最佳。

 

2. 藍莓

不只是藍莓,其他像是草莓等漿果類。根據2013年的研究,25至42歲的婦女每週吃三份以上的藍莓和草莓,與那些少吃的人相比,心髒病發作的風險降低了32%。該研究的作者將這種益處歸因於漿果類中的花青素以及類黃酮(其是抗氧化劑)的化合物,可以擴張血管並降低血壓。

 

3.黃豆類

像是豆腐和豆漿在內的大豆產品,含有高濃度多不飽和脂肪,對於人體健康有很大益處,騎更富含了纖維、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更重要的是,根據研究指出,黃豆中的大豆蛋白,能降低血壓以及低密度膽固醇數值。

 

4. 番茄

番茄鉀含量很高。其中的番茄紅素同時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消除低密度膽固醇,促進血管暢通不阻塞,並降低心髒病發作風險。

 

5. 紅石榴

紅石榴中的花青素以及多酚化合物,是很好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

 

6. 麥片

燕麥片中的可溶性纖維含量高,可有效降低膽固醇,維護心臟健康。

 

心臟健康與否,有哪些指標?

根據【微信—健康頭條】指出,心臟健康與否,從四項指標便可看出端倪,有包含了血脂、血壓、血糖以及體重。此外,除了有良好的飲食控制,少吃油炸、高熱量、高鹽食物,多吃高纖食物之外,正常的生活作息也是很重要的,所以~

 

不要再為了追劇、看電視熬夜晚睡了!

不要再為了追劇、看電視熬夜晚睡了!

 

不要再為了追劇、看電視熬夜晚睡了!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最後,預祝大家都能有很健康的身體!

 

喜歡這篇文章嗎?看完後別忘了分享給身邊最愛的親朋好友喔!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原文出自:WebMD / Health / 

參考資料:微信—健康頭條

封面照片來源:pixabay  / Shop Fresh Seafoo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