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老是疼痛?簡易「強膝健腿操」幫你重拾下半身的健康,還有「6大功效」!隨時隨地都能做。

| 日期:2016-08-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強膝健腿操,幫助你重拾下半身的健康!

不打針、不吃藥的運動自然療法

      強健的肌肉可帶給我們身體驚人的能量!人體70%的肌肉都分布在腰部以下,而肌肉的作用除了保護骨骼,也有促進新陳代謝,保持正常體溫,幫助脂肪燃燒,儲藏血液,排除體內多餘水分等功用。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加,肌力會隨之下降,所以很多40歲以上的族群,下肢好像如脫水般地變乾、變瘦,千萬不要以為這是減肥成功,那正是老化的徵兆、肌肉萎縮的症狀。所以要透過運動來增加腿部肌力、預防老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活動應酬多,運動時間有限,加上對自我身體狀況缺少自覺,等到疼痛發生時,其實都已經是長年累積下來的勞損。這幾年的教學經驗發現,許多來上課的同學,大多因為年紀、體力或是曾經受過傷的關係,無法做太激烈、複雜的健身運動,所以我設計出這一套融合了八段錦和養生功的強膝健腿操,針對下肢做更仔細和全盤的鍛鍊,而且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簡單單一動作的練習,讓大家可以漸近式練習,進而強化肌力和體魄。

 

      這幾年來,一起持續鍛鍊的學生們,不論原本的體能狀況或年齡,都得到顯著的改善。所以,請不要放棄希望,讓我們從下半身開始,打造健康而美好的下半生吧!

3460

3461

 

強膝健腿操的六大訓練重點

  1. 訓練腰部:強健的腰部,可以保護脊椎、骨盆和內部的生殖泌尿系統。
  2. 靈活的髖關節:靈活的髖關節,關係著身體的柔韌、體態的平衡,幫助消化和循環系統的保養。
  3. 增強腿力:一雙有力氣的腿,可以促進下肢血液順利回流到心臟,有效增強心臟功能。
  4. 強化膝關節:蹲站自如的膝關節,能避免腰痛,維持脊椎的中正。
  5. 改善手腳冰冷:腳底末梢的循環順暢,更能驅寒避疾。
  6. 活絡經絡:腿部和足底是重要經絡和穴位分布所在,有著影響五臟六腑甚至顏面頭部的活化功能。

 

Tips!

筱娟老師小叮嚀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單一治療方式已經過去了,我們可以採取更自然、環保與有效的方法來使身體健康,延緩老化,並且能化解疾病所產生的問題和痛苦!

 

 

3462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國際媒體《專為中高齡設計的強膝健骨養生功:國家級體能教練教你一日10分鐘,關節不退化、骨質不疏鬆、肌肉不萎縮》,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