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是「雌激素」在作祟?女性比男性多三倍!專家表示:女性偏頭痛好發時間和「月經週期」最有關係!

| 日期:2016-10-2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偏頭痛是全球排名第三的身體問題之一,其中又以女性發病比率又比男性高三倍,根據《medicalnewstoday》網站報導,眾多研究發現,女性偏頭痛的比例較高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荷爾蒙」在作祟!

研究「雌激素」的實驗

紐約蒙特菲奧爾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Jelena Pavlović表示,針對114有偏頭痛問題的女性與223位正常女性,平均年齡為47歲進行研究。

實驗一個月期間,紀錄頭痛發生時間與體內荷爾蒙濃度變化,同時紀錄經期5天中荷爾蒙濃度最高的時間。

「雌激素」與「偏頭痛」的關聯

實驗結果發現,所有荷爾蒙當中,只有雌激素改變最為明顯。有偏頭痛問題的女性,雌激素減少40%濃度比正常女性(30%)幅度更大,代表雌激素濃度減退的速度越快越會刺激偏頭痛情況發生

這項新的研究也許是證明「荷爾蒙療法」可以治偏頭痛的關鍵,有助於改善經期頭痛、減少頭痛發作的頻率。

然而此實驗結果並不代表可以套用在所有人身上,畢竟性荷爾蒙也會因不同種族而有些許差異,可能導致不同的結果,雌激素對於人體的影響也參雜許多不同因素,科學家們也持續探討相關議題。

原文出自medicalnewstoday

封面照片出自healthtap dermafa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