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四杯綠茶,減重三公斤?比檸檬水更能讓您輕鬆「減重」的三種飲料?|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明星瘦身

常常見到身旁想要瘦身的朋友,都會帶上一罐檸檬水,據信它能夠更快速讓您瘦身。但遺憾的是,醫學證明檸檬水的瘦身效果極其有限。根據健康網站《Prevention》報導,這三種我們日常生活垂手可得的飲料,比起檸檬水更能帶領您體重計上的指針下降!

提神醒腦降體重:黑咖啡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LiveStrong」報導,不加糖、不加奶精/牛奶的黑咖啡,是您減重的好夥伴。並且根據「國際流行病學傳染病學雜誌」在2015年刊出的文章,透過93,000位受試者的調查,發現攝取越多咖啡者,肥胖與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降得越低──當然,只要加了糖或奶精/牛奶,那一切可就前功盡棄了。

咖啡除了提神醒腦的功用外,居然也能瘦身?

medicalnewstoday / Via  http://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297449.php

去蕪存菁最上策:冰開水

攫一把冰塊丟入水裡,這樣純粹的組合,減重效果恐怕就比精心調製的檸檬水來得強大了。因為身體需要消耗更多熱量來將它升溫至體溫溫度,故對您的減重戰略是有正向幫助的。每天喝上2.13公升的冰開水,可以一天可以多消耗掉一百卡路里的熱量,坎薩斯皇家棒球隊的營養師Mitzi Dulan如此認證。

(貼心小提醒:但冰水在經期會造成子宮嚴重收縮而產生劇烈經痛,請視自身身體狀況決定要不要這麼做喔!)

回甘鮮甜無負擔:綠茶

綠茶不但也是零熱量飲品,並且它也有減重、消脂的功效。根據「美國營養學院期刊」記載,兩個月內每日喝上四杯綠茶的受試者,比起飲料只喝純水的受試者多瘦下了2.7公斤左右。而「歐洲營養期刊」在2013的分析也檢測到,嗜喝綠茶者的腰圍與體重數字都比起不嗜喝者來得低。但這是以新鮮茶葉泡成的綠茶作為計算,若有添加糖或其他物質,就不會有如此效果了。

固然這三種飲品比起檸檬水有著更強力的瘦身效果,但飲品只是減重要做的努力「之一」,千萬謹記「飲食」與「運動」才是瘦身的重頭戲喔!。

原文出自 Prevention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 referen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