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水」CP值超越專櫃貨:護髮、保養,三步驟消「面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顏技巧

檸檬水、紅豆水或許您都聽過,但您聽過玫瑰水嗎?

別誤會,玫瑰水通常不是拿來飲用的。玫瑰水是藉由將玫瑰花瓣浸泡入水後而得,在醫學、美容上都有療效,可以體內抗菌、抗發炎、抗氧化,能夠緩解輕微割裂傷引發的疼痛。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Benefitstimes」記載,玫瑰水還有許多不說不知道的功效呢!

防止眼袋出現

以棉撲沾上少許玫瑰水,放入冰箱半小時後輕輕沾在眼袋上頭,可以將眼袋消腫、緊緻眼部附近肌膚。

滋潤皮膚

古印度就有以玫瑰水為皮膚保溼的紀錄,對乾性膚質者可謂一大福音。夏季以玫瑰水洗臉,將會對臉部有滋養、滋潤的功能。

紓解壓力

以玫瑰水為主原料進行的芳香療法,可以為人舒壓,並且能引人進入深度睡眠,使身體獲得良好休息。

髮質滋潤

玫瑰水的保濕、滋潤在保護秀髮上也依然有效。除了頭髮以外,它對毛囊、頭皮發炎也有預防、舒緩的功效,洗頭時加上一點「獨門秘方」,能夠讓一頭秀髮更加烏黑亮麗!

另提供一個未經證實的說法:玫瑰水能夠讓促進頭髮生長。

簡單三步驟!修除「面皰」大作戰!

1.      準備一湯匙的玫瑰水,混合一湯匙的檸檬水。

2.      將液體搖晃至均勻,將液體輕輕塗抹於面皰患處。

3.      待乾燥後(約塗抹後半小時),洗臉將乾燥處洗淨。

此時皮膚已經吸收了玫瑰水與檸檬水的滋養成分,將對面皰有著修復作用,並讓皮膚變得更為透亮喔!

 

原文出自 HealthbenefitsTimes

封面圖片出自 merchantcirclebabybulletb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