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走不要跑!死亡率降2成,乳癌少14%!散步防老還延壽,「走多久是關鍵」|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5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自然療法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代謝率逐漸下降,老年人的體力也大不如從前,退化關節與肌肉量的流失,早已無法負荷高這些激烈的運動,那倒底甚麼樣的運動才適合年紀較大的民眾呢?

根據《聯合報》報導,屏除有氧、重訓或是跑步這類高強度的運動,其實像是太極拳、散步逛街對於老人家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李美璇教授表示,根據研究指出,喜歡天天出門散步逛街的老人,死亡風險相較於一般老人還低21%

根據《哈佛醫學院》公共衛生健康網站所發表的文章,編輯幫各位整理以下五點「走路散步」對於身體的好處:

1.能夠逆轉肥胖基因的影響

根據研究指出,觀察12000名帶有32種致肥胖基因的人,發現受試者每天走路1個小時,有助於抑制肥胖基因的表現。

2.穩定情緒

根據埃克塞特大學研究指出,走路15分鐘有助於降低想要吃巧克力的慾望,並減緩焦慮感。近期最新的研究也證實,走路能夠降低攝取各種含糖零食的慾望。

3.預防乳癌

美國癌症協會研究發現,每週走路時間超過7個小時以上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每週走3個小時以下的女性還低14%!走路能夠降低罹患乳癌的因子,包含體重過重以及使用荷爾蒙補充劑。

4.減緩關節疼痛

有些研究發現,走路有助於減輕關節炎所引起的疼痛,每週走8-10公里有助於預防關節炎發作。行走時能夠鍛鍊關節附近的肌群,有助於保護與支撐膝關節。

5.強化免疫功能

走路能夠預防感冒!曾有實驗找來1000名男女,發現每天走路20分鐘以上,每週走五天,得到感冒的機率相較於每周運動少於一次的人還少43%!有走路運動習慣的人,感冒痊癒時間也較短,症狀也較輕微。

另外提醒民眾,肌肉量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逐漸流失,「肌少症」是老人較常見的問題,想要增加肌肉量,活動量要增加,同時飲食也要注意,特別是要提高蛋白質的攝取量;老人的蛋白質攝取量應增加為,每公斤體重攝取1.2g-1.5g,才能夠維持穩定的肌肉量。

延伸閱讀

越走越長壽!最新研究「走路延壽法」:擺脫中風、失智、心臟病,9大功效延長33%壽命!

走路跟扎針一樣刺痛?一秒學會「足部伸展操」:簡單三動作杜絕足底筋膜炎、預防走久腳痛,不怕沒有用只怕你不學!

參考資料聯合報

封面出自besthealthmag

Via  http://www.health.harvard.edu/staying-healthy/5-surprising-benefits-of-walk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