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藥吃了還是痛得在地上打滾?吃這10種食物讓你「那個來」也沒感覺!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個月總是那幾天特別辛苦,腹部痛得要命,無法專心,時時都在擔心經血側漏,還要切記冰的不碰、要隨時補鐵養生。女人們真是辛苦了!

 

但其實以下有10種食物是可以幫助你打擊經痛的,一起來看看吧:

 

1.鳳梨:含有幫助放鬆肌肉的鳳梨酵素,不過鳳梨酵素多集中在鳳梨中間比較不好吃的地方,不過還是可以嘗試食用。

2.香蕉:富含維他命(防抽搐抽筋的養分)B6與鉀(消水腫)。切記這裡指的香蕉是直接食用這個水果,並不建議食用其相關口味的高熱量加工品。

3.葵花籽:富含維他命E、維他命B6(有止痛作用)、鋅與鎂。

4.香芹:含有一種被證實可減緩經痛的化合物——芹菜腦。

5.小麥芽:富含維他命B6,光是一杯未經加工的小麥芽飲能提供該維他命日常所需攝取量的75%。同時,它也是鋅、鎂、維他命E與維他命B群的好來源。

6.薑:中醫本來就常常使用薑來治經痛。

7.胡桃:富含Omega-3脂肪酸,有消炎止痛作用。

8.芝麻:富含維他命B6、鈣與鎂。芝麻也含有健康脂肪酸,有助放鬆肌肉,緩解經痛。

9.燕麥:富含防抽筋的鎂。記得在吃燕麥以前,建議要先浸泡過幾個小時。畢竟,浸泡這個步驟有助體內酵素分解、抵銷其中的植物酸,進而讓身體更容易吸收燕麥的完整營養。

10.菠菜:含有維他命E、維他命B6與鎂。快聽大力水手普派的話,乖乖吃菠菜吧!

 

參考資料:

HealwithFood

首圖來源:

Pixabay

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