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小感冒變成「淋巴癌」,爸爸痛哭完學會「三件事」,半年後癌細胞竟消失一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原文標題:癌細胞不見了,成功抗癌:他是我的酷爸爸)

 

有一次爸爸感冒了,咳到晚上都睡不著,終於在我們勸說下去看醫生,吃了一陣子的藥都沒有好轉,反反覆覆的燒了幾次,醫生察覺可能不是感冒,建議我們到大醫院做詳細檢查。爸爸咳嗽、胸悶的情況有一陣子了,一直以為是氣管比較虛,他也常買一些顧肺的藥來吃,當時我們還沒有警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X光檢查發現肺部有黑點,醫師初步判斷情況不是很樂觀,可能是癌症!回家後爸爸不發一語地進了房間,他哭了,他一直很愛面子,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哭,而且是痛聲大哭,媽媽也一邊哭著一邊說怎麼辦,整個家就像被烏雲壟罩,瀰漫著不安的氣氛,不知道能做些什麼的我跟姊姊,只能陪著他們一起哭。

 

“是淋巴癌四期………………….”醫師宣布了切片的結果,回想那一天的情景,至今依然歷歷在目。整個病房非常地安靜,醫師的聲音像是放大了好幾倍,媽媽忍不住跑出去外面哭。醫師說爸爸是屬中惡性度非何傑金氏淋巴癌,淋巴癌跟其他癌症不一樣,第四期並不等於末期,治癒率與其他癌症相比也相對比較高,要爸爸配合積極治療,通常有很高的存活率,甚至可能痊癒。雖然醫生的話重新帶給我們一絲希望,但四期,有這麼樂觀嗎?

 

爸爸本來就是話不多的人,甚至是有一點嚴肅,所以他心理跟身體的痛,幾乎不曾對我們說,進行了手術,再加上一次次的化療,他越來越不想吃東西,也越來越憔悴……

 

從他生病以來,我跟姊姊常常找上網、看書,並找一些抗癌的資料跟食譜,也找一些保健食品,都會問過醫生才給他吃,因為醫師不推薦吃樟芝,所以我們買了大牌子的靈芝膠囊,只要對他有幫助的我們都盡量做,但他很沒耐心,常常吃沒多久覺得沒效就不吃了,反而朋友說誰誰誰吃那個抗癌多有效,某某某吃了就好了,他就會買,家裡堆了一堆黑藥丸跟藥草。

 

媽媽常勸他不要亂吃,要是吃壞了肝腎怎麼辦?有一天,爸爸大怒說一些非常難聽的話,傷了媽媽的心,兩個人越吵越烈,媽媽跑出去了,我們勸了很久她才肯回家。那幾天我很生氣一句話也沒對爸爸說,我能了解他的不安跟難受,但有時候真的會很生氣,我們是他的家人,難道會害他嗎?

 

那時候家裡的氣氛,冷到了極點,爸爸又要化療了,那次是我陪他去的。一路上我們都很安靜,爸爸默默開了口”妹仔~我知道你就乖,化療真的很不舒服,這病也不知道能活多久,要是就這麼走了,你跟姊姊要好好照顧媽媽”,當時有一種爸爸要不見的感覺,我一直哭一直哭,跟他說他一定會好起來的,他還要看我跟姊姊結婚生小孩,不可以就這樣丟下我們。爸爸也哭了,看著他沮喪的眼淚,早知道我就不該生他的氣,早知道我就多陪陪他給他鼓勵,早​​知道當初我就堅持讓他去看醫生,好多好多的早知道,只希望一切還來得及……

 

為了不要再讓爸爸亂買跟亂吃,我拜託醫生推薦吃什麼比較好,醫師原先不推薦,他認為營養補充比較重要,要我們去問藥局的藥師,但先前買了很多,吃沒效爸爸就說那些人是在賣產品,就不肯相信。但是爸爸食慾很差,還得靠注射營養劑補充營養,醫師說他是有個病人在吃葡聚多醣體,食慾好很多,他不知道是什麼牌子,是美國的,要我可以上網找找看。後來選了一家國外的,台灣也有賣,爸爸剛開始一天吃2顆,一盒吃完沒效就不吃了,後來客服打來說其實保健品都需要吃一段時間,拜託我們一定要讓爸爸吃到6顆,勉強又再試了一次,後來爸爸有比較願意吃一些湯湯水水,大概是一開始真的吃太少了。

 

那次從醫院回來後,我下班後都會陪爸爸聊聊天,監督他今天藥吃了沒,有沒有把飯吃完,然後陪他去散散步,爸爸說我像媽媽,管東管西!哈!每次爸爸脾氣又要發作的時候我就努力想辦法讓他緩和,後來他也越來越少發脾氣,精神也越來越來好了,還好,一切都還來得及!!

 

經歷了半年的化療,爸爸終於可以暫時結業了,醫師要宣布檢查結果那天,爸爸很緊張,還穿成了不同顏色的襪子去醫院,還好醫生說爸爸治療狀況還不錯,癌細胞目前看起來是清除了,後續只要定期回診進行追蹤,避免復發就可以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很多人看到可能會以為這是廣告文,但不過我不是在賣產品,未來也沒有要出書,哈!分享爸爸的經驗給各位,希望癌友和親屬面對癌症的時候,一定要慎選,吃保健品最重要的還是安全,千萬不要聽信偏方,積極面對,吃得下、睡得著就是對抗癌症最好的辦法。還有面對癌症他們會很緊張、害怕、沮喪、甚至發脾氣,但不管怎樣身邊的人都要多多給他們關懷跟鼓勵,家人的陪伴跟關心,就是對抗癌症最好的良藥!

 

另外,真的奉勸大家,癌症是沉默的疾病,及早治療很重要,所以平常就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要關心家人的健康,千萬不要輕忽一些小毛病。

 

 

 

 

本文轉載自《24癌客邦24cancer-癌細胞不見了,成功抗癌:他是我的酷爸爸

 

封面圖片出自:medscap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