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這樣「想」,你只會老得更快!抗老、逆齡回春的關鍵在「大腦」|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上了年紀之後,漸漸開始容易忘東忘西,隨著這樣的情形漸漸增加,許多人也開始會習慣,但卻都抱持著一種自暴自棄的觀念:『人老了,沒辦法嘛…』、『老了就是不中用啊…』諸如此類的想法可能許多爸爸媽媽們都曾經有過,但你有想過,可能就是你這種「服老」的念頭,才是造成你老化的主因嗎?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為您介紹,腦內思考與老化的關聯性

 

美國的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做了一個研究,他們針對60-82歲的老人做了記憶力方面的測驗,並依據他們對於自身記憶的評價,分成肯定自身記憶力,以及否定自身記憶力兩個組別。

 否定自身記憶力的人們,在測驗前就先抱持著負面消極的想法,認為自己一定會考不好、測驗出來的結果一定很低,他們抱持著這樣的既定印象去考試,測驗出來的分數也如他們預期中的低,特別是在高知識分子中,這種現象特別明顯。

研究小組指出,那是因為高知識份子們在記憶力方面感到特別敏感,當能力越高、記憶力卻減退時,他們因為害怕無法像年輕時那般優秀,便全盤否定自己;他們也認為自己老了,會被其他人無視、看不起,便漸漸開始變得自暴自棄。

 心理學家指出,大多數的老人都有這種自卑情結,但其實不應該過度在意他人的想法,也不要覺得自己老了就沒用,那樣只會像參加記憶力測驗、否定自身記憶能力的老人們一樣「心想事成」,反觀那些信任自己記憶力的人們,他們得到了很優秀的測驗成績,因此在還沒做一件事之前,千萬先別告訴自己的大腦說:「你做不到。」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저널로그   /  justice21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