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變大病!「病毒」太猛逼近頭部被勒令停工 蔡依林自拍透露病況「想打網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熱門議題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天后蔡依林(Jolin)過年期間因罹患急性腸胃炎取消赴米蘭參加時裝週的行程,好不容易康復了,卻又被醫師診斷因免疫力下降感染病毒,而且病毒「靠近頭部」,若不緊急治療恐擴散至眼睛及耳朵,原定計畫也只好全部喊卡,在家專心養病。

 

免疫力下降 蔡依林三叉神經染上皰疹病毒

綜合媒體報導,昨(25日)她在Instagram曬出自拍照,照片中雖可以看出她精神比較好了,但臉色仍有些蒼白,略顯病態。她透露自己在等「三叉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掉痂中」,還幽默的表示想打網球,粉絲紛紛留言希望她早日康復,也提醒「別太拼命!適可而止!健康第一!」、「要好好保重身體喔」。蔡依林的經紀人則表示,Jolin目前在家休養,預計3月就會開始工作,感謝外界關心。

 

預防皰疹 首重提升免疫力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士虹醫師表示,預防皰疹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平時不要熬夜,飲食務必均衡、養成運動習慣並避免承受過大的壓力,而且還應注意個人衛生。如不幸感染皰疹則應多休息,並注意不要抓破水泡,水泡未破的情況下可以洗澡,但水泡破掉的話則建議改用擦澡,讓水泡保持乾燥。 

 

延伸閱讀

「唇皰疹」反覆發作?6招「天然除疹」妙方消炎、擊退病毒,這樣敷兩天就好!|每日健康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蘋果日報ETtoday星光雲

封面圖片出處:jolin_ca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