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冰敷、果酸換膚可消「黑眼圈」?當心眼周「瘀血破裂」更傷眼!黑眼圈「四大迷思」全破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1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美顏技巧

Lesson 2 一些常見的去除黑眼圈的迷思

 

迷思1:用淡化膚色的美白面膜/ 眼膜去除黑眼圈。

  含有水楊酸、果酸、酵素等成分的美白面膜/ 眼膜,是借由去除角質的成分使皮膚煥白,對於淤血型黑眼圈不僅完全無效,而且還會讓血管淺表型黑眼圈(皮薄、血管太明顯形成的)更明顯。

 

  正確做法:先判斷自己黑眼圈的類型,非血管淺表型黑眼圈用這類美白眼膜是有幫助的。血管淺表型黑眼圈要考慮使用敏感皮膚專用的、增加角質厚度的眼霜。

 

迷思2:靠冰鎮消除黑眼圈

  市面上流行的冰鎮眼罩雖然能緩解眼部疲勞,但是對黑眼圈並不好。冰冷會使微血管破裂,血管收縮,冷敷會使皮下淤積血液和水分滯留情況加重。

  正確做法:對黑眼圈來說,促進循環的溫敷永遠比冰敷要好。用蒸氣燻眼或者使用市面上的蒸氣型眼罩對黑眼圈也有幫助。

 

 

迷思3:在眼周使用防曬霜能預防黑眼圈

  如果不是黑色素非常活躍(容易曬黑)的膚質,陽光並不會那麼容易在眼周留下色素型黑眼圈。不管是哪款臉部防曬品,都不能用在眼周,不是眼部專用的防曬品對眼部是個極大的負擔,容易導致肌膚不透氣,反而形成黑眼圈。

 

  正確做法:購買眼部專用防曬霜,最好兼具抵禦UV 紫外線功能,盛夏戶外要用防曬指數SPF30,室內面對電腦用SPF15

 

迷思4:在眼底使用具有去除黑眼圈功效的眼霜。

  我買的眼霜不管用!新買的眼部精華液居然一點效果也沒有……,也許只是因為你用的範圍不對。才無法使產品發揮功效。

 

  正確做法:尤其是用促進循環原理代謝黑眼圈的產品,尤其講究大範圍使用,上達眉下、外可達太陽穴、下達顴骨。

 

 

 

 

本文摘自上奇資訊《逆齡美肌》,以上內容為《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Garden clini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