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就吃照樣狂瘦,中醫師靠兩招鏟肉25公斤!45歲像25歲的瘦身食譜全公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一直想瘦卻瘦不下來?沒時間運動只好越來越胖?這恐怕是許多男男女女的心聲。其實要成功減重未必需要龐大的運動量,改變飲食習慣才是根本之道。綜合媒體報導,年屆46歲的中醫師鄒瑋倫成功利用「半日斷食法」18個月內快速鏟肉25公斤,瘦身後的她外貌年齡青春少艾,她也大方分享瘦身心得。

26歲就膝蓋退化,控制飲食鏟肉25公斤

鄒瑋倫在媒體報導中表示,自己從小就是易胖體質,體重一度最高飆到78公斤,因此從26歲起就有退化性關節炎、腰痛、膝蓋痛等問題。後來32歲時生產,不想被病人認為「醫師這麼胖,真的可以幫我減肥嗎?」於是透每周2次的小斷食和單一食物減肥法,成功減重近25公斤,不但維持窈窕身材,關節炎症狀也逐步改善。

什麼是半日斷食法

所謂半日斷食法就是在兩餐之間相隔12小時,比較容易實行的就是在晚餐與早餐之間,這時間由於人體處於睡眠休息狀態,本來就比較少有進食機會,不過鄒瑋倫建議在晚上6點半前吃晚餐,隔天早上6點後吃早餐,斷食的效果最好。

單餐單一食物減肥法

半日斷食法是拉長胃腸的消化時間,讓肝臟能使用脂肪來燃燒,至於「單餐單一食物減肥法」並非是指只吃一種食物,而是在某一餐增加某一類食物的攝取量,例如早餐多吃白飯、中餐多吃肉類,晚餐多吃蔬菜,讓胃腸的酵素能夠針對澱粉、蛋白質、纖維各種營養素進行快速消化,促進新陳代謝。近年來不少營養學研究也發現,人類雖然是雜食動物,但體內的酵素在處理單一種營養素的速度上,會比同步處理多種營養素快上許多,腸胃的負擔也相對減少。

鄒瑋倫三餐這樣吃

早餐

營養豐富、分量偏多,大約是正常分量的1.5倍。

午餐

無糖茶飲、黑咖啡配水果沙拉

晚餐

保持正常分量即可

鄒瑋倫的減肥食譜:低卡沙拉

材料

蕃茄:四個

洋蔥:1/4個

橄欖油:少許

黑胡椒:少量

鹽:一小撮

日式和風醬:少量

 

作法

步驟1:蕃茄洗淨,切塊或切片,切半較易入口。

步驟2:洋蔥切成小碎粒。

步驟3:蕃茄逐塊排好,鋪上洋蔥粒。

步驟4:加橄欖油、和風醬、鹽和黑胡椒。

步驟5: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後就可食用。

壓力也是瘦不下來的主因

除了改變飲食習慣之外,鄒瑋倫也提到現代人處於壓力過大、情緒緊繃的生活節奏中,對於身體的代謝能力與荷爾蒙分泌都產生了不利影響,自然會加重肥胖問題。因此務必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透過深呼吸、運動來幫助神經鬆弛,才能建立身體的正向循環,體重自然會回到正常水準。

 

 

參考資料:新浪新聞蘋果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