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超過100萬男人硬不起來!女中醫道出真相:這4器官衰退讓你力不從心,該治的沒治變成無性夫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pakutaso / Via  https://www.pakutaso.com/20160333091post-7461.html

每日健康/鄒瑋倫,京華中醫診所專任醫師。

 

 

男人不保養,40歲就真的會掃性只剩一張嘴嗎?

 

曾有人統計,男人一天大概會出現8~40次的性幻想。不過「幻想」和「行動力」是兩碼子事,無論透過做愛或自慰,至少能得到滿足,然而有些人連這兩者都無法達到。

 

 

最常見的是,有些成年男士埋首於事業,或在太太生兒育女後,或當自己進入更年期,對性的熱情便開始逐漸減退,不少人更因為力不從心而失去性慾,乾脆不做以免失望,逐漸演變成無性夫妻……。

 

 

問題在於,當先生對性的渴求遞減之際,有些太太的性慾望卻慢慢覺醒。很多女孩在剛有性生活之初,其實不太懂得享受性,只因為認同「性是親密的表現」,就癡癡地配合另一半。每個人在性方面的天賦、運氣都不同,有些女人很快就懂得享受高潮,有些女人需要時間體會,有人等到生產後才開竅,有人終其一生都不曾有過高潮。如果男女雙方對性的需求度落差太大,難免會心生嫌隙,很多婚姻後來無法繼續下去,都是起因為床事搞不定。

 

 

《黃帝內經》中有「女七男八」的理論,意即女性的生命週期每隔7年出現大變化,男性則每隔8年是個新週期—

 

 

「丈夫八歲,腎氣實,髮長齒更;

 

二八,腎氣盛,天癸至,精氣溢寫,陰陽和,故能有子;

 

三八,腎氣平均,筋骨勁強,故真牙生而長極;

 

四八,筋骨隆盛,肌肉滿壯;

 

五八,腎氣衰,髮墮齒槁;

 

六八,陽氣衰竭於上,面焦,髮鬢頒白;

 

七八,肝氣衰,筋不能動,天癸竭,精少,腎藏衰,形體皆極;

 

八八,則齒髮去,腎者主水,受五臟六腑之精而藏之,故五臟盛,乃能寫。今五臟皆衰,筋骨解墮,天癸盡矣。故髮鬢白,身體重,行步不正,而無子耳。」

 

 

正常男性中,50%在40歲之後,性功能已經下降。年輕男生也不必沾沾自喜,因為到30歲左右,射精後至少需休息2小時才能再勃起,這段時間稱為「男性不應期」,不應期越長,代表男性力越弱。

 

 

中醫強調望聞問切,我曾仔細觀察,走進診間尋求這方面治療的男性患者,有不少是年齡介於20~35歲之間,即使身材壯碩、器宇軒昂,但印堂和人中卻常一陣青、一陣白。細談後發現,男性力退化對他們的傷害很大,身心不協調往往影響到工作效率和心理健康。

 

 

我從臨床經驗歸納,性功能障礙患者,純粹因腎所引起的只占少數,「腎有問題才腎虧→腎虧才陽痿」這不是必然的邏輯;多數患者是心、肝、脾、肺出了狀況,連帶影響所致,例如心肌無力、過勞引起肝鬱氣滯、腸胃消化吸收太差、從小過敏氣喘以致心肺功能不佳等,都可能是導致SD的「元兇」;甚至,我遇到過因為頭痛而濫服止痛藥,最後變成陽痿的例子,也有人在車禍受傷後,長期躺著療養以致肌肉無力,最後連勃起都發生障礙的情形。這些問題,都需要仔細問診,才能一一找到病根。

 

 

 

 

性功能障礙不僅是性愛無歡,還可能是健康警訊

 

 

所謂SD(性功能障礙),可大致分為早洩、陽痿、勃起障礙、延遲射精、性慾低下、精蟲問題等6大類,這些問題各有不同症狀,必須對症處理才能見效。求醫的主要目的固然是解決SD,卻不只要讓「不行」變成「行」,更是為了促進自身的健康,以及伴侶雙方的幸福。

 

 

截至民國102年,國人男性平均壽命76.91歲,女性平均壽命83.36歲。如果將時間往前提早50年,民國52年時,男性平均壽命是63.90歲,女性平均壽命是68.29歲。也就是說,這半個世紀以來,台灣男性的壽命延長了13.01歲,女性壽命延長了15.07歲。

 

 

不過,以前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大都是中老年人,但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慢性病。有些患者長期吃藥,卻無法控制得宜,這是最危險的一群;有些患者乖乖吃藥也調整生活習慣,可以將血糖、血脂控制好,但藥物畢竟有副作用,連續吃十幾、二十年後,很多男士就出現陽痿情形

 

 

在以前的年代裡,假設40歲開始吃高血壓藥,等到陽痿發生,可能已經將近60歲了,人生最後3、5年過著無性生活,似乎不是太大問題。然而放在現代,假設30歲開始吃高血壓藥,陽痿發生時可能還不到50歲,後面還有25、30年的無性生活在等著,這樣還不算問題嗎?

 

 

因此,在治療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時,我會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治療,在同樣達到控制病情的情況下,讓病人少吃點西藥,以中藥輔助,設法延遲副作用出現的時間。

 

我想對男士宣導一個觀念——做愛與否,你有選擇權;健康與否,沒有選擇權。別以為只要放棄做愛,男性力再差也無所謂,當你沒有另一半,或要求另一半忍受無性生活時,就能持續無視於性功能障礙所造成的問題。要知道,男性力低下有時只是表現於外的徵兆,SD極可能夾帶著健康警訊,忽視它也就錯失了救助自己的機會,這一點值得三思

 

 

本文摘自蘋果屋/男人這樣吃,女人都說讚!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吃吃喝喝、自我養護就能「堅‧挺‧勇」,提振男性力!史上最簡單!,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蘋果屋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372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