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進補別當冤大頭!優質燕窩6大挑選要訣必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12-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冬令進補好時節,許多人不惜砸大錢投資名貴補品「燕窩」來補身,但小心市售燕窩品質良莠不齊,甚至還有海藻、豬皮和樹膠製成的假燕窩魚目混珠,令消費者真假難辨,所以,購買之前先做一番功課是必不可少的。

 

那麼,我們該如何才能買到又純又好的燕窩呢?以下《大紀元》就教大家六個小技巧來選購優質燕窩,趕緊記下來才不會花了大錢卻成冤大頭。

 

優質燕窩挑選六要訣

 

一、「發頭」越大越好

「發頭」是指燕窩浸泡後,和乾燥狀態時的重量差異,倍數越大就是發頭越好,也代表燕窩品質較佳。一般官燕的發頭約為有6~8倍。

 

二、選擇未上膠燕窩

好的燕窩是用燕碎製成的漿上膠的,但不肖商人會以麵粉、雞蛋,甚至用樹膠、漿糊等低劣材料上膠,要小心別買到這些劣等品。

 

三、純淨度越高越好

挑選時記得拿一片燕窩置於光下觀察,燕窩內雜質和細毛越少代表品質越好。

 

四、盞型明顯、偏大的較佳

從外觀上來看,盞型明顯且偏大、兩端越細、囊絲分明的燕窩最佳,表示營養素含量較高。

 

五、味道淡,含水量越少越好

燕窩聞起來味道乾爽無潮濕味、摸起來輕盈的越好。有些店家不會把燕窩風乾徹底以謀取暴利,建議民眾在購買時問清楚燕窩的含水量是多少。

 

六、色澤自然

挑選顏色偏黃,色澤呈現漸層的燕窩才是天然的。

 

延伸閱讀

平民補品更勝燕窩!每天一碗瘦身、防癌、養顏祛斑,唯獨2種人不能吃|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ETNEWS新聞雲大紀元

封面圖片出處:finchfocu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