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始祖「慈禧」不老容顏就喝這一碗!「護心潤肺、美白防斑」夏天喝效果最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白木耳又被稱之為「平民的燕窩」,煮熟後的銀耳充滿了Q彈的稠狀膠質物,無論顏色以及質地都與燕窩極為相似。

 

白木耳含有高達了16種氨基酸,且富含了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天然植物膠質、膳食纖維以及多醣體,除了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還能潤肺、維護心血管健康、降低膽固醇。此外,根據【微信—健康圈】指出,女性多吃白木耳還具有養顏美容、抗老去皺、去除臉部斑點的功效,可以說是女性滋補的聖品,也難怪清朝慈禧太后對於白木耳做成的甜湯可是情有獨鍾。

 

哎呀!說了那麼多銀耳的功效好處,該談談它的美味了!小編今天要不藏私大公開,和大家分享幾個燉銀耳的秘訣,學起來自己做,不僅美味又衛生,還能省下不少荷包呢!

 

【銀耳養顏湯】美味三秘訣

1. 秘訣一:木耳不是白就好

市面上白木耳的質量參差不齊,為了有好的賣相,不少「染色」、「漂色」的銀耳被不肖商人混充販售,真正的木耳外觀應呈現淡黃色而非純白色,除了顏色外觀要注意之外,不妨將鼻子靠近一聞,假如木耳散發出濃濃刺鼻味,也要注意是否二氧化硫殘留過量了。

 

2. 秘訣二:溫水泡發最快軟

買回來的銀耳,首先以流動的水將木耳的雜質、髒污快速洗淨,接著就是關鍵的「泡發」步驟了。建議以溫水泡發,木耳會更快膨脹、軟化。

  

3. 秘訣三:燉煮後別忘了續悶

選用電鍋燉煮銀耳時,記得外鍋至少要加入兩杯至三杯的水量,燉煮時間大約在1小時左右,待電鍋跳起後,可以再續悶約15分鐘,如此一來,就能吃到既軟爛卻不失口感的銀耳湯囉!

 

參考資料:健康圈

封面照片來源:Goo ブログ  /  大人女子を楽しむWebマガジ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