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貨藏癌】塑化劑、殺蟲劑這些最多:進口十大致癌食物清單|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1-2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全球自由經濟時代來臨,大量的便宜食物從原產地傾銷到世界各國,但是你知道這些便宜的食材中,哪些含有可能致病的化學物質或添加物嗎?

 

十大中國進口食品可能致癌

根據健康新聞網站《HealthyWildAndFree》,來自中國的進口食品雖然價格低廉,但在不少食物中都含有化學物質甚至包括塑化劑及殺蟲劑,以下十類「危險食品」警告消費者購買前一定要注意內容物及製造產地:

 

1.蘋果汁

中國進口的蘋果汁不但糖份甚高,而且因為中國養殖及農業使用農藥的比例偏高,這些低廉的蘋果汁皆可能摻有殺蟲劑等化學物質。不建議民眾購買,最好選購新鮮的有機蘋果在家自製蘋果汁。

 

2.大蒜

中國的大蒜含有農藥殘留,而且通常沒有經過第三方的檢驗,是風險極高的進口食材。

 

3.蘑菇罐頭

中國的蘑菇罐頭是高度加工產物,但由於水質與土壤的高污染,這些罐頭的食品風險也非常高。

 

4.米

中國製造的「塑化米」是指用樹脂及馬鈴薯混充而成的塑化大米,長時間食用會引發癌症。

 

5.吳郭魚

每年中國出口至少40000磅的吳郭魚到世界各地,但由於養殖過程中大量使用激素與抗生素,而且養殖環境的污染程度高,是西方媒體最不建議民眾食用的中國食品。

 

 

其他品項還包括:,中國生產的工業鹽可能會引發甲狀腺問題及生殖系統紊亂;豌豆,中國的豌豆含有染劑及焦亞硫酸鈉(漂白劑與防腐劑的化學成份),會抑制人體對鈣質的吸收,還有導致癌症。

 

另外,鱈魚、雞肉、黑胡椒如果是由中國進口,也盡量建議民眾注意產地或挑選其他國家的來源。

 

 【延伸閱讀】

「致肥」又「致癌」!醫生不吃的5種「雌激素」食物,卵巢癌、前列腺癌都是吃出來的

5年存活率提高56%!抗癌「6大食物密碼」:這樣吃,癌細胞自動消失。

存活率提升56%!用「生酮飲食法」餓死「癌細胞」,重大疾病的自救曙光!

 

參考資料:

HealthyWildAndFree

NaturalNews

Theepochtimes

 

 

 

 

 

封面圖片出自:thescienceofeating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