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抗老防癌藥都在這一盤裡!蒸3分鐘吃出無病體質,把心臟病和糖尿病驅逐出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花椰菜營養價值豐富,除了有可防癌症的化學物質,現在研究者也發現它能幫助機體調節基因,保護腸道)

visualhunt / Via  https://visualhunt.com/f/photo/7607906824/6f651eeff0/

天然抗衰老藥:花椰菜

蔬菜水果的植化素與各種維生素,是大自然給予人類健康最大的恩賜,在人類壽命逐年增長的現代,蔬菜水果所隱含的健康密碼也透過科學的方式得以被發現。事實少,某些蔬菜水果的營養價值與大部份人追求的「抗衰老」息息相關,最近的研究就發現:花椰菜中化學物質有助於延緩機體基因衰老,堪稱為「天然抗老藥」。

 

「吲哚」可調節胰島素與改善腸道

根據英國媒體《快報》指出,花椰菜本就有防止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等各種好處,但亞特蘭大艾莫里大學的丹尼爾·卡爾曼(Daniel Kalman)教授則發現,花椰菜對人體的健康效ˋ益不僅於此,它含有的「吲哚」在動物實驗中增加了老年機體的活躍度,還能調節控制胰導素的基因,增加吞嚥能力、調節應激反應(壓力荷爾蒙)、保持生物體的正常體重與活動力、提供腸道障壁、抑制慢性發炎。這些機能都與生物體的荷爾蒙內分泌有關,內分泌正是影響老化與壽命的關鍵。

 

花椰菜含有抗癌物質這種人要少吃

花椰菜另一項抗老來源,是其含有NMN - 煙酰胺單核苷酸,這是一種可減緩老鼠老化的化學物質,自2016年開始已成為臨床試驗的標的。無論是吲哚還是煙酰胺單核苷酸,在在顯示出花椰菜這個「十字花科之王」確實對人體有各方面的健康益處。唯需注意的是,花椰菜普林含量較高,有尿酸問題的人不宜多吃。

 

花椰菜這樣煮才能保存營養

花椰菜營養價值豐富,但是「水煮」花椰菜很容易就將它獨特的營養成份破壞殆盡。特別是花椰菜中的硫代葡萄糖苷(抗癌化學物質)一遇熱就容易分解流失,所以如果是選擇有機健康的花椰菜,營養學家會建議直接生吃‧但若是擔心有農藥或菜蟲殘留,建議是在摘除支莖後,用電鍋蒸煮2-3番鐘就要起鍋。

 

 

另外,也可以在食用前加入些許橄欖油或芝麻油食用。

 

 

 

參考資料:ExpressNP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