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長者「日吃兩勺」泡黑豆,血管比「十六年前」還軟Q!公開「黑豆養生法」四好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中醫養生堂」指出,中國的常紹芬先生,已經高齡91 歲了。

但仍是耳聰目明,深蹲、做家事毫不費力,就連硬食物、爬樓梯也輕鬆自在。

到底是什麼魔力,讓這位十六年前深受腦動脈硬化之苦的委靡老人,搖身一變成為腿腳、牙口健康、年高氣盛的養生大家呢?

 

答案就是──

 

黑豆

 

    黑豆是傳統的養生食品,有著「想要長壽,多吃黑豆」的俗語存在。而醋配上黑豆,更是養生界的好搭檔,這種「複方養生」效果加乘,一下子就讓人能夠更加養生!常紹芬老先生的秘方就是──

 

黑豆

 

加醋

 

 

醋泡黑豆的養生好處

1.   降血脂

黑豆中含有大量能降低膽固醇的大豆球蛋白、亞油酸、磷脂質與降低脂肪酸的亞麻酸等,這些有用成分能夠軟化血管、擴張血管、增加血管流通。經日本研究後就發現,食用黑豆八周後,有80%的人血脂數字下降。

2.   降血壓

浙江紹興市就對六十名高血壓患者進行了實驗,他們發現醋泡黑豆有著降壓作用!

3.   治慢性病

醋泡黑豆有美容、減肥、補腎、明目、黑髮功能,可改善三高、腿痠腰痛、糖尿病、前列腺病、冠狀動脈疾病等病症。

4.   改善視力

黑豆中的維生素A與花青素是醋泡黑豆能改善視力的關鍵,而醋能夠讓維生素A從黑豆中溶出更多。所以醋泡黑豆可以對視力下降、近視、眼睛的疼痛乾澀有著明目強眼的功用。

常紹芬老先生秘傳醋泡黑豆做法!

材料

500克生黑豆

一瓶老醋(陳醋)

作法

1.    用清水將黑豆洗淨,洗出泥沙等雜質。

2.    將黑豆放於通風處曬乾,晾曬時候記得不定時翻面。

3.    將晾曬乾了的黑豆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加入陳醋,一定要預留住三分之一黑豆膨脹的空間,而如果發現醋被吸收了大半可再加醋。

4.    在蓋子上註記封藏時間,封藏兩個月後,就可以食用了。

吃法

每天吃兩勺,如果腸胃不好,可以先適當加熱再吃,或是加點蜂蜜潤厚醋的激酸味道。常老先生這十餘年來,每餐吃飯時都不離桌,才過一兩個月,效果就出來了。但有慢性腎病、腎功能衰竭的患者不適合吃醋泡黑豆,以免體內尿酸增高。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微信-中醫養生堂

封面圖片出自 chayedan 騰訊視頻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