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滿身大汗也能瘦!一秒學會「走路瘦身法」:掌握七大原則惱人肥肉自然消,讓你越走越輕盈!

| 日期:2016-11-0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明星瘦身

現在流行許多各種瘦身運動,有氧、重量訓練、球類運動等為了都是可以增加熱量消耗,避免脂肪累積在身上,然而有些人不喜歡汗流浹背的感覺,覺得運動過後濕黏的感覺不舒服,但其實有一種運動讓你不用汗水淋淋也能輕鬆達到減重的效果,那就是「走路」!

根據《prevention》網站所報導,對於長期坐在桌前辦公或是喜歡用車子代步的人來說,走路可說是最簡單且非常容易執行的減肥方法。走路不但可以增加身體消耗能量之外,同時也是幫助心情轉換排解壓力的好方法。

每天走一萬步以上

想要靠走路減重的人,建議每天至少走一萬步以上(15000步最好),不必擔心速率的問題,比起其他健身運動「健走」可以降低運動傷害,也比較不會發生排斥運動的問題。

每次健走20分鐘

一天三次,每次健走20分鐘可以達到一萬步數之外,同時也有助於減重;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發現,餐後散步15分鐘有助於控制血糖,上班族可以在午餐過後走路散步,降低下午低血糖而引起想吃甜食的慾望。

每周至少三次爬坡運動

爬樓梯、爬坡有助於鍛鍊肌肉,增加身體代謝速率,幫助身體後續燃燒更多熱量,建議可以每周進行爬坡運動至少三次。

改變走路速率

走路的時候,可以快走一分鐘後再改慢走,持續交替走路速率;快走有助於增加心跳,幫助身體燃燒更多熱量,慢走可以讓身體緩和喘息。快走的時候可以擺動手臂,除了可以增加消耗卡路里之外,同時可以鍛鍊肩膀且強化核心肌群。

增加重量負荷運動

走路運動之外,也可以在經過每個街口時,停下來做些簡單的肌力訓練,像是15-20個深蹲,經過公園時也可以利用板凳進行三頭肌訓練等動作,走路之餘同時加入肌力訓練可以提升減重效果。

飲食熱量控制

當你在進行健走瘦身計畫時,非常重要的一點便是「飲食熱量控制」將熱量控制在1600大卡,提高蛋白質攝取比例,有助於減重瘦身。

改變生活習慣

儘管只是改變上班習慣,改搭公共運輸工具、爬樓梯不搭電梯,或是停車時把車子停遠一點,在公車前一站下車走路回家,別小看這些不起眼的改變,長時間累積有助於促進身體健康,除此之外你也會發現身體比起以往還來的更有活力。

延伸閱讀

越走越長壽!最新研究「走路延壽法」:擺脫中風、失智、心臟病,9大功效延長33%壽命!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圖出自health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