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總是「痛」哭流涕?盤點8大子宮殺手,這些經痛禍源再愛都要禁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令女人困擾的生理期,如何做到事半功倍的美容,首先在作息和飲食方面得非常注意,不熬夜絕對是必遵守的健康鐵則!致於生理期應避免食用的東西,大家請務必用心記下來。

 

愛美女性經期勿食!

  1. 乳製品:多數女性在經期感到生理和心理不適,大部分是因身體缺乏鎂所造成的。乳酪類食物通常是痛經的禍源,像是牛奶、起司、奶油等會破壞鎂的吸收,所以在經期應該少吃。
  2. 咖啡、綠茶:因咖啡因含量較高,刺激神經和心血管,易產生痛經、經期延遲和經血過多。又濃茶中的鞣酸會妨礙鐵質吸收,引發缺鐵
  3. 汽水:汽水等飲料含有磷酸鹽,會和體內鐵質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因此在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情形。

  1. 太鹹的食品:月經前如果鹹食吃太多,則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儲存增多,加上在經期體內激素增多,也易出現易怒、水腫和頭痛的現象。
  2. 西瓜:屬寒性水果,經期食用西瓜,不僅有礙消化還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且加劇經痛。

 

  1. 酒:酒精會消耗身體的維他命B與礦物質,過多飲酒會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刺激血管擴張,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的現象。
  2. 甜食:高糖的甜食,會讓血糖急速上升,的確具有暫時穩定情緒的作用,但血糖一旦下降時,情緒會更不穩定,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若這時又繼續吃甜食,反倒會惡性循環,是肥胖的開端!

 

  1. 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攝取,造成經血過少和痛經發生。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5種越吃越快樂的黃色食物

女孩不可或缺的美齒 3種美白牙齒的好食物

向經期症候群說Bye bye 五大飲食保養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Marcos Mesa Sam Wordle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