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癌變無明顯症狀,五種最易被忽略的「癌症徵兆」,出現「長期水腫」、「口腔白斑」千萬不可輕忽!

| 日期:2016-11-1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細胞癌變變為惡性腫瘤後,會連帶壓迫、影響體內各個器官的運作,因此通常會有可判別的明顯徵兆,如乳房的異常腫塊、持續性的不明咳嗽、突然劇烈的消瘦,以及皮膚表面的莫名黑痔等等。

 

易被忽略的五種癌症徵兆

但由於癌細胞成型出期,這些症狀不明顯,或易與其他症狀混淆,很容易錯過發現的黃金時機,根據國外醫學網站《INF》指出,如果身體出現下列五種徵兆,且無明確病因可尋時,就要注意是否與癌症風險有關:

 

食慾降低或飽足感過快

進食時感覺很快飽腹,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或消化性潰瘍,但也有可能與胰腺癌有關。胰腺癌是目前致死率最高的癌症之一,由於症狀不明顯,若突然出現這種怪異的飲食機能現象就要注意。

 

發燒超過3天

發燒是人體正在抵抗感冒病毒或細菌的信號,但若持續發燒超過3天以上,尤其是體溫長期高於39度以上,就是嚴重疾病包括白血病、淋巴瘤的潛在徵兆。

 

水腫、異常腫脹

水腫是由於皮下組織的血液循環系統異常造成的,它與多種身體現象有關,如心臟疾病、腎臟問題等,但若持續性的水腫且原因不明,有可能是腎癌、肝癌、卵巢癌的潛在症狀。

 

不明原因的疲勞

癌細胞導致的疲勞是一種「周身疲勞」,它會使患者全身乏力,無法進行日常活動,如果再加上體重不正常減少,很可能癌細胞正在掠奪正常細胞的營養質,進而分泌各種疲勞物質。

 

口腔中的白斑

在無受傷情形之下,口腔中出現白色斑點,並且無法用牙刷刷淨或持續性蔓延,有可能是惡性病變所導致。

 

 

以上所述之徵兆,是根據臨床病例分析而來,一般民眾在注意飲食及生活習慣之餘,也須注意身體是否出現這些微小而易被忽略的異常症狀,若發現有以上數種徵兆同時出現,務必接受專業醫師的咨詢與診斷。

 

 

原文出處:INH

 

 

封面圖片出自:PhlebologyHealtreatcur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