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項】癌症來臨前的「求救訊號」,你都聽見了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許多癌症在早期沒有明顯徵兆,直到嚴重出現不舒服時,往往已錯過了黃金治療期,但癌症真的如同大家所說的一點徵兆也沒有嗎?其實不然,在確診罹癌之前,身體早已發出許多求救信號,只是自己敏感度不夠,沒有發現罷了!

 

根據【 微信—健康頭條 】指出,以下的10種症狀為癌症可能的表現方式,假如符合某些症狀不一定代表罹癌,大家不用過度驚慌,但這些症狀卻能幫助我們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有進一步的認識並提高警覺。

 

1. 身上出現不明腫塊、硬塊

 

根據微信—健康頭條指出,有些癌症會於相應的部位出現腫塊,這些不明原因的腫塊往往不痛不癢,假如出現在「脖子」、「腋下」或者是「乳房」都要特別留意,建議平時養成自我觸診的好習慣,假如發現腫塊明顯位置固定,應立即至醫院進一步做詳細檢查。

 

2. 胃病反覆發作

 

俗話說:「顧好胃,身體就健康。」無奈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大,三餐作息又不正常,腸胃也跟著出問題。像是胃發炎、脹氣、胃潰瘍都是常見的腸胃毛病。假如反覆出現以上症狀且伴隨胃痛,建議及早至醫院做詳細的胃鏡、胃部超音波檢查。

 

3. 吞嚥困難

 

吞嚥困難是食道癌早期的症狀之一,假如在吞嚥食物時,經常感到特別費力且有摩擦食道的感覺,或者時常感到胸悶、咳嗽、呼吸困難,這些症狀都不能大意。

 

4. 黑痣出現變化

 

一般來說,良性的痣顏色均勻且邊緣清晰,假如身上的痣開始出現顏色變深、大小改變、邊緣潰爛出血,絕對要馬上去醫院,因為這可能是黑色素瘤的早期徵兆。

 

5. 乾咳、咳血

 

咳嗽常被誤以為是感冒症狀,但「慢性咳嗽」同時也是肺癌的症狀之一,假如時常出現乾咳、甚至咳血,且為有吸菸的習慣,建議至醫院診斷原因。

 

6. 鼻塞、流鼻水、耳鳴

 

或許你會覺得,鼻塞、流鼻水不是感冒的症狀嗎?怎麼也是癌症的早期徵兆呢?根據【 微信—健康頭條 】指出,以上症狀皆為鼻咽癌的早期症狀之一,假如頸部同時出現腫塊,更加不能掉以輕心!

 

7. 大小便性狀改變

 

假如發現自己每天的喝水量維持不變,但排尿習慣卻明顯增加或減少以及出現血尿,則可能是膀胱癌的早期徵兆。又或者排便習慣出現改變,長時間出現便秘、腹瀉或兩種症狀交替出現,也可能是大腸癌悄悄作祟。

 

8. 月經異常

 

假如女性在月經週期外出現大量出血停經後仍有出血症狀,或者是陰道經常出現大量分泌物,也要格外當心,建議立即至醫院做檢查,以排除子宮頸癌的可能性。

 

9. 感到腰痠背痛、倦怠、全身無力

 

假如近期開始覺得有很明顯的倦怠感腰痠背痛,也要格外留意,因為這些症狀雖然看似無大礙,卻是多數癌症的共同症狀。

 

10. 體重大幅減輕

 

明明食慾沒有明顯減少,但體重卻急速下降、身形消瘦,恐怕是體內癌細胞作祟,將吃進去食物的養分給搶走了!

雖然上述10種症狀不是絕對,但卻是初步自我診斷很重要的依據,假如發現自己同時出現以上某些症狀,不用過於緊張,趕緊至醫院做詳細檢查才是最佳處理方式。看完後別忘了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喔!

 

文章來源:微信—健康頭條

封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jovan vitanovsk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