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博士講話了!盤點10大燃脂美食,越吃越瘦還能潤腸、抗癌、提升免疫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想要維持窈窕身材,但往往美食當前便難以克制食慾。本月有請營養專家簡怡雯教授,開出10大助瘦食材,教導大家只要掌握「高纖低熱量」的最高準則,不用肚子餓癟癟,也能夠健康擁有好身材。

綠色大番茄

番茄的種類有很多,且營養價值不低,若要作為控制體重所需,必須選擇綠色大番茄來食用,它被歸為蔬菜類,內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膳食纖維,以及近年來被認為是抗氧化聖品的茄紅素,讓番茄成為高價值的助瘦食材首選。

 

地瓜

營養價值極高,可取代米飯成為主食,其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具抗氧化的效用。但地瓜的缺點是容易產氣,消化不良者不宜多吃。

 

【小備註】在此建議容易脹氣的人,便需注意避免食用過多產氣食物,如洋蔥、豆類等。另外邊吃飯邊講話、喜歡把湯加入飯中一起食用,或消化不良者都容易產生脹氣問題,這時候可以少量多餐,或吃飽飯多走動幫助消化,便能防止脹氣。

 

燕麥

燕麥屬穀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及維生素B群,以及大量的水溶性纖維。精緻處理後的白米飯與麵食類食物,會較快轉成醣類被人體吸收,將米飯改以燕麥代替,能自然減少食用量,降低熱量的攝取,同時促進腸胃蠕動,避免腸道吸收殘餘之毒素。

 

菇類

菇類多含有極少量的脂肪、多種維生素,以及大量的纖維質,最常見的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並含有多種礦物質及多量纖維質,最重要的是,食用菇類所含的多醣體及蛋白質,皆可刺激人體血液中的免疫細胞分泌細胞激素,具有提升免疫力的作用。

 

薏仁

薏仁屬五穀類,含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吸附膽汁中專門負責消化脂質的膽鹽,使腸道對食物中油脂的吸收變差,進而可降低血液中脂肪與膽固醇的含量。

 

薏仁也有增加腸道蠕動的作用,對於長期便秘者,食用薏仁後也有助於排便,防止毒素累積在腸道中,預防大腸、直腸癌的發生。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15種適合每個人的減肥方式

拒絕年終肥!中醫師2招教妳提高基礎代謝

超級食物跟著歐美明星吃出美麗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Pretty Vector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