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肝臟研究協會認證 早上起床沒做這事易傷肝|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8-03-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醫療新知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肝臟是人體內負責執行解毒、調控代謝、淨化血液、合成血漿蛋白等重要功能的器官。一旦肝臟出現問題,不只健康越來越遙不可及,甚至可能演變成危及生命的重大疾病。近日陸媒《新浪網》引述《印度時報》刊出多國專家所總結出的「最傷肝臟」因素,提醒民眾務必多加注意,及早預防。

 

早上沒做這件事會傷肝?

歐洲肝臟研究協會(EASL)的專家丹尼爾.帕拉迪博士表示,清除體內毒素的管道包含排尿、排汗、排便等,早上起床後建議盡快排尿,將累積一整晚的毒素及時排出體外,以免毒素滯留體內過久,傷害肝臟健康。

 

不吃早餐、吃未熟食物也NG

加拿大安大略省營養學家赫密特.蘇瑞博士表示,享用一頓健康的早餐能中和胃酸、延長飽足感並減輕肝臟負擔,避免肝臟受損。此外印度的營養治療師侯賽因博士也補充,吃半生不熟的食物或燒焦食物(尤其是肉類)有導致肝臟受損的疑慮,研究發現,未熟的肉類、海鮮通常帶有細菌和寄生蟲,貿然食用恐引發急性胃腸炎,進而影響肝臟,有加重肝病的可能性。

 

最後專家提醒,除了上述兩種因素外,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應睡眠充足、戒酒、少吃加工或油炸食物、不暴飲暴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護肝的根本之道。

 

延伸閱讀

十大癌症「肝癌」死亡率「名列第二」,小心生活中「4大傷肝元凶」化解癌變危機!|每日健康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新浪網

封面圖片出處:Kateryna Ko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