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內八」不只醜還容易絆倒!美女養成班教你「矯正三式」秒逆轉脆弱韌帶肌肉!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健身重訓

當成人雙腳走路呈現「內八」時,通常是為了補償腿或腳連接組織的問題。也就是說,有別的部位在隱隱作痛,雙腳就會屈就而改變站立走路角度。

 

根據<LiveStrong>報導,以下幾種強健雙腳的運動可以改善內八問題,但每日健康還是提醒大家,要先諮詢醫生找出內八根本原因,才是最好的辦法:

1.腳趾抓緊運動:腳趾收縮能強化腳部的韌帶。只需一張椅子,蜷曲收緊腳指頭,腳跟貼地,腳指頭往上抬舉離開地面,腳趾持續蜷曲Hold住三秒就能放鬆。雙腳這樣一循環做完15-20次即可。

2.雙腳畫圈運動:坐在床上,雙腳腳板距離床尾大概三公分距離,大概抓一個腳伸出床外可以360度自由轉動的位置。接著,開始轉動腳踝,並用腳指頭先順時針方向畫圈15秒後,再逆時針方向轉動15秒。每次繞圈先從小圈圈畫起,下一輪練習再漸漸把圈圈畫大。這樣做能強健腳踝肌肉,讓雙腳走得更穩。

3.毛巾運動:坐在椅子上,並把一條毛巾擺在雙腳前方地板上。雙腳往前伸,腳板往下壓,用腳指頭蜷曲的方法試圖把攤開的毛巾往身體方向捲進來。再試著腳板平平貼地,用腳指頭慢慢把毛巾攤回原位。這樣的練習一個循環做20次。等到已經非常熟練了,就可以試試壓一些重物在毛巾遠端,看能否再次運用單純腳指頭的力量移動毛巾。

參考資料:

LiveStrong

首圖來源:

storknet

anthrophysiqu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