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養生法」老中醫逆齡20年的秘密!「三個部位」別人看不到但天天都該洗!|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洗澡洗這裡,壽命加給你

    人生不是電動遊戲,生命只有一次,可不是吃了綠色香菇就能夠讓你增加一條命。但透過更好的養生,可以讓我們僅有的這條命更長、更有保障、更健康。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名醫話養生」指出,有一個養生方法,我們天天都能做,也幾乎天天在做,那就是──洗澡!

「三個部位」務必好好洗!

     但這養生法,常常會因為人的懶惰而被疏忽了。人洗澡部位不外乎是頭(頭髮)、背部、四肢、胸腹,但是這些都是「基本款」,這次我要談論得是能讓我們更長壽的「洗澡養生部位」。

腳掌掌心──「湧泉穴」通十二經脈

    腳掌上的「湧泉穴」穴位主腎,經常按摩不僅可以強腎,活絡腎經元氣、固本培元、延年益壽、散熱生氣,且湧泉穴在各路經脈的匯聚之處,疏通了湧泉穴形同疏通了12處經脈。

    湧泉穴對於長者的身體機能也能起到保健作用,因為它對腰腿的酸軟無力,、耳鳴、倦怠感、暈眩、焦躁都是有幫助的!

 

    江蘇中醫許芝銀就是「洗澡養生法」的受惠者,天天搓洗腳心的他,即使已經八十幾歲了年齡仍像是六十一般!

第一熱點 / Via  http://www.diyiredian.com/6/2201809-0.html

 

三角窩──防治高血壓、神經衰弱

    三角窩就是我們耳朵部位的角窩,小小的耳朵上帶有93個穴位,其中還有神門、交感兩大要穴。三角窩就位於耳朵上半部靠前的凹陷處。經常清洗、搓揉,對於高血壓、神經衰弱有著相當的調節效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清洗搓揉時感到輕輕的疼痛或灼熱感即可,勿造成自己不適而反而出現反效果。

 

腋窩──心腦血循環系統疾病

    腋窩許多人清洗時就是用水沖洗一下,最多過點肥皂就算「洗好」了,事實上並非如此,它是需要我們認真清洗的。西醫觀點來看,它是淋巴腺的匯聚之處,中醫觀點也是重要穴位「極泉穴」的所在位置。

    中醫理論上認為,按摩、清洗極泉穴可以:

1.    防治、改善冠狀動脈疾病、心絞痛等循環系統疾病

2.    刺激淋巴腺,改善心肺功能、增進排毒效率

3.    改善肩周炎等肌肉、神經痛的疾病。

 

參考來源 微信-

封面圖片出自 第一熱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