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釀過敏、還迫害腸胃健康!台灣過敏原之首!輕忽恐引慢性病!

| 日期:2019-04-30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專題報導 葉韋廷

你平常有鼻子癢、常打噴嚏、過敏的困擾嗎?在台灣許多人飽受過敏的折磨,噴嚏打起來一發不可收拾,真的會讓人情緒暴走!而你知道嗎?急性過敏原排行第一的塵蟎,它的影響可不只有過敏!更會破壞腸胃道健康,進而影響整組身體健康!今天每日健康請到了鴻馨診所院長 吳家鴻醫師來跟大說到底有多嚴重!

台灣急性過敏原之首:塵蟎

醫師表示,塵蟎可以說是台灣急性過敏原排行榜的首位。一般人聽到塵蟎過敏,不外乎想到的就是打噴嚏、鼻塞、流鼻水、甚至是皮膚的症狀等等。

《延伸閱讀》塵蟎如何消滅才好?3招殺蟎殺很大!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塵蟎不只造成過敏!更可能引起腸漏引發慢性病!

國外研究在2016年發表於腸胃學的權威期刊指出,研究發現塵蟎不只有引起鼻子的過敏症狀而已!由於塵蟎因體積小肉眼看不到,又在空氣中飄散,可能在人體呼吸時或附著在食物上的情況下被吞下肚!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包括屍體、排泄物、分泌物等等!通過人體的腸胃道恐引起發炎反應、過敏反應、對黏膜產生破壞,造成所謂的「腸漏」!腸漏一旦產生,身體就容易引起慢性發炎,而許多的慢性疾病就與慢性發炎有關,包括過敏、代謝的問題、自體免疫的疾病、腸胃道不舒服等症狀。這也就是為什麼過敏性鼻炎的人也容易會有一些腸胃到過敏的症狀!所以若身體有不明的慢性疾病、不明的慢性原因,首先先想想看是不是腸胃道的健康出了問題。

《延伸閱讀》別讓百萬塵蟎陪你睡!深入清潔床鋪、殺死塵蟎就靠這一招!

          推薦的不容錯過!